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把脉“枪手”五年无冠之痛 阿森纳是否病入膏肓?-今日体坛NO.201

把脉阿森纳五年无冠之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5月18日00:05

  4.洪脉:大面积伤病反反复复,阿森纳队医责任难逃

  伤病情况每支球队都不可避免,但阿森纳的情况尤为严重。以09/10赛季为例,联赛打到11月份,阿森纳前前后后就已经伤了17人,达到全队球员总数的1半以上!而打到赛季末期与巴萨的欧冠淘汰赛出局后,爱德华多、罗西基重伤后状态无法及时恢复,范佩西受伤长达4个月尚未康复,阿尔沙文、沃尔科特、阿穆尼亚、维尔马伦以及纳斯里等人伤伤停停,小法、加拉和拉姆塞更是直接告别了赛季,阿森纳的阵容将近丧失了所有核心主力!回首枪手过往的赛季,又有哪次没有随着大面积伤停,成绩在某个时段一泻千里?

  诚然,球员们过于频繁的比赛密度是阿森纳球员大面积伤病的一大原因,枪手们每个赛季不仅要面临英超、欧冠、足总杯和联赛杯的残酷考验,同时由于队内国脚数量众多,在球员们身体本就不堪重负的情况下仍然要为国家队上阵。而近几年来枪手的选材策略,往往是偏重于类似罗西基、纳斯里、爱德华多等技术细腻,但身体素质比较脆弱的球员,导致了枪手球员在英超后卫普遍无情的黑脚下更容易受伤,阿森纳伤病人数比其他更看球员重身体素质和技术水平相结合的球队更多更反复。

  然而枪手的医疗体系同样逃脱不了干系。在原医务主管加里.列文被英格兰队征用后,阿森纳现今的医务体系主要由科林.列文、尼尔.雷诺兹和大卫.华莱士三人构成。事实上,阿森纳队医处理突发性重伤的能力一直颇受赞誉,这点在爱德华多和拉姆塞两人的断腿和当年足总杯比赛特里突然性昏厥等事件得到验证。但是,面对那些反反复复的伤病问题,枪手的医务人员则往往无力回天。08年欧洲杯前期,捷克主帅布吕克纳就曾为罗西基的反复受伤公开炮轰过枪手的医疗水平。04/05赛季,西甲瓦伦西亚队曾因队内的大面积伤病而对医务人员全体解职,以此做参考,枪手的医疗体系显然也得负上一定责任。

  七言诀:洪脉来时拍拍然,去衰来盛似波澜,欲知实脉参差处,举按弦长愊愊坚。

  球员拥有健康的身体是球队创造好成绩的最大资本,否则一旦大面积伤病到来,球队的成绩则不免一落千丈。阿森纳拥有一群技术华丽但身体素质一般的球员,遇上了砍树伐木战术,要是还没有高人一等的医疗体系,则伤病排行榜上枪手们将年年第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