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把脉“枪手”五年无冠之痛 阿森纳是否病入膏肓?-今日体坛NO.201

把脉阿森纳五年无冠之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5月18日00:05

  【药方】引强援促轮换增强战术 3点做到枪手冠军无忧

  老对手曼联、切尔西依旧强势,新贵曼城、热刺和维拉也迅速崛起,新世纪跨入第二个十年,教授温格也将迎来他枪手生涯的第15个赛季。在枪手的前10年成绩,是温格能够被称作阿森纳历史上最伟大教练的资本,他彻底改变了球员们酗酒的陋习,也用精彩的技术足球彻底扭转了枪手乏味的1比0主义,更用他经济学学士的头脑精简持家为阿森纳带来一座崭新宏大的球场。但是现在,经历了5年无冠的长痛后,恍惚之间,他的所有坚持却已令人困惑。亨利已走多时,如今小法、阿尔沙文也发出了最后通牒,教授多年辛苦经营的心血眼看将随着成绩的没落而付诸东流,因此枪手的改变已迫在眉睫。

  足球是一项资本游戏,大大小小的事务都免不了和金钱挂钩。当年在评价新球场计划时,温格的多年好友也是俱乐部事务的主要经手人大卫.邓恩曾经说过:“我坚定地认为新球场建设所需要的资源绝对不能建立在牺牲球队建设的代价上。”不幸的是他的担忧成为现实。但随着签入新球场后枪手持续水涨船高的财政收入,财务压力渐渐降低的,阿森纳是时候将手中的现金好不犹豫地砸向转会市场了,在如今如里昂、那不勒斯等队一个赛季动辄都能转会支出高达半个亿的情况下,阿森纳还有什么理由继续节俭?

  温格应该注意到的是他的引援策略,他的后防线这个赛季的表现甚至只有维尔马伦一人堪称合格,而希尔维斯、坎贝尔以及阿穆尼亚等人更是难堪大任。赢球靠进攻,夺冠靠防守,枪手引援,后防为重。与此同时,在预备队和替补席上拥有一众妖人的情况下,要让他们不重蹈梅里达免费出走的覆辙,教授必须改变其用人策略,进行适当的轮换,此举既能促进年轻球员的成长和对俱乐部的归属感,同时也能和改进俱乐部医疗体系相结合,起到减少主力球员伤病的作用。而在具备相似技术条件的情况下,巴萨的技战术或许是枪手最好的参考,加强人盯人的贴身逼抢,提高在对方半场的终结效率,以及在保证整体的同时也不能忽视了个人发挥。

  做到如是几点,相信枪手5年无冠的历史很快会被人遗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