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中国羽球四连冠梦圆 连干四杯“重铸”王者长城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5月18日14:14

  超级丹、“风云组合”和陈金,昨天用拼劲和顽强击退比中国队战绩更辉煌的印尼队,实现中国队历史上第一个汤杯四连冠。林丹面对陶菲克,21:7、21:14,为中国队赢得第一分。蔡赟/付海峰2:1击败马基斯/亨德拉,成功为奥运决战失利“复仇”。陈金面对桑托索,顶住对手的最后反扑,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在被对手步步紧逼的情况下,顽强守住自己这一分。中国队四连冠梦圆。

  “如果说韩国女队摧毁了中国的长城,那么中国男队又把长城修起来了!”中国男队以3:0击败印尼队连续第四次捧起汤姆斯杯后,总教练李永波借用了媒体的话,男队小伙子们的精彩表现让李永波的底气又足了起来。

  在中国女队丢掉尤伯杯后,已经有媒体对国羽进行了批评,其矛头也直指掌门人李永波。不过昨天的中国男队没有让李永波失望,在经历了女队无缘尤伯杯七连冠的“苦涩”后,《义勇军进行曲》终于在布特拉室内体育馆奏响。身为总教练的李永波也得以一吐胸中的郁闷:“国内有报道说,韩国摧毁了中国的长城,那么今天男队又把长城修起来了。男队的表现非常完美,女队正是缺少像林丹这样的核心队员,不能在第一场顺利拿下来才造成了后面的被动局面。今天男队也做好了打5场的准备,在开会时我们就说不但不能受女队失利的影响,相反更应该激发起我们的斗志。”

  本届吉隆坡之旅一喜一忧的局面也为李永波率队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敲响了警钟。“团体赛来讲,男队之所以能赢是核心队员有大赛经验,这批队员正是自己最好最强的时候,所以能打得比较顺利;女队最大的不足是年轻,但为了将来这个代价是值得的。我们输在经验上,并不是输在实际水平上,因为大家知道从实力来看我们还是要强于其他队伍。相信下一届尤伯杯我们还会夺回来,因为有了这次的宝贵经验我们的队员会成长、成熟起来的。”

  尽管中国男队夺得冠军,李永波认为这并不意味着男队就有绝对优势。“男团的竞争非常激烈,不要以为3:0赢了马来西亚、印尼就有什么绝对优势,本届比赛每场球都很艰苦,我们能赢只是准备更充分,战术布置更对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