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高雷雷美国炮轰足协黑暗 未行贿让他错过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柳随风
2010年05月19日09:35
高雷雷:在中国,只要行贿就能进国家队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足球浪子高雷雷转会至美国甲级联赛的明尼苏达群星队,并在第二轮联赛中攻入旅美处子球,助群星队主场击败坦帕湾暴徒队,从而迎来队史首个主场胜利。5月15日,明尼亚波里斯《明星论坛报》对中国球员进行了采访,他表示,能够贡献球队首粒主场进球十分高兴,因为国内足球环境太糟糕,毁灭了自己参加世界杯的梦想,他才依然踏上全球漂泊之路。

  “明尼苏达是世界足球旅行家高雷雷最新的一站”, 《明星论坛报》记者大卫-拉-瓦魁在标题中如此写道,继新西兰和芬兰之后,这名群星队的中场球员成为第二位征战北美职业足球联赛的中国球员。美国记者用“足球旅行家”一词形容高雷雷并非没有道理,从2006年开始,他先后转战七家国外俱乐部,就此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首位先后驰骋亚洲联赛(甲A、中超、澳超)、欧洲联赛(芬超迈帕和芬甲古迪比),以及美洲联赛(美国明尼苏达群星队)的球员。

  目前效力于国家体育中心明尼苏达群星队的高雷雷是一名攻击型中场,他带着愿望离开中国联赛后,先后在闯荡新西兰和芬兰联赛后,他正在这里体验最新的一站,“行贿比球技更容易让你进入高层次的队伍,我选择走高端路线,但最终丧失了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2002韩日世界杯的机会。”

  29岁的高雷雷,开始去新西兰的俱乐部,随后去了芬兰,并成为首位征战芬兰第一级别联赛的中国球员,在他二次闯荡新西兰惠灵顿凤凰队后,他又短暂效力芬甲古迪比,直至如今加盟群星队,“中国足球有一些黑暗、丑陋的东西,许多球员和足球官员因为行贿以入狱而告终,这是我选择离开的原因。”高雷雷通过翻译王辉感慨地说。

  当谈到帮助俱乐部取得队史首球时,高雷雷显得很自豪,“取得首个进球我非常高兴,这个球很有意义。”球队主教练凯文-弗里德兰对这名中国球员也很赏识,“我一直在拥有多国球员的俱乐部执教,了解一名队员的最佳方式是透过笑声,高雷雷是一个很有趣的小伙子。”

  同时,美国记者还披露了高雷雷成为队友笑料的小秘密,在对阵卡罗莱纳铁道鹰队的赛前,他专程去理发店设计新发型,但因未与理发师沟通好,头的侧面被剃得很秃,结果,这个意外的“特色”发型显得非常扎眼。(柳随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