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韦迪:女足关注度远远不够 1500万元赞助仅开始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5月19日15:09

  女足亚洲杯今日开打,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天下午在出席燕京啤酒赞助女足的新闻发布会时,自然也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韦迪表示:“中国足球整体还比较落后,国奥1比6输给勒沃库森,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现实。”

  女足的关注度远远不够

  中国女足曾经是国人的骄傲,如今虽然没落但仍然牵动着亿万球迷的心,在更多的老球迷心中,中国女足有一段镀金的回忆。韦迪昨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女足辉煌过,但是即便是最辉煌的时候关注度也不够。我要感谢现在这些企业对女足的关注,他们作为社会排头兵来支持女足,这不仅是精神上的,也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他们的企业精神应该是值得中国足球借鉴的,我们也要融会贯通。中国女足有了这样的支持,她们会更加努力,也会吸引关心女足的人,加入到女足当中。”

  中国男足的成绩在世界上处于落后的状态,韦迪有自己的观点:“中国女足会比男足速度更快地走向世界高水平,女足现在还无法真正实现职业化,发展的道路会更加曲折。我们会坚持男足职业化的前提,然后来实现如何更加公正地比赛。女足要引进更多企业进来,力争更快地进步。”

  1500万元赞助仅是个开始

  燕京啤酒超过1500万元的巨额赞助令人一震,但韦迪表示这笔资金并不能根本上解决女足的发展问题,“这部分资金更多是用于机制的建立和完善,激发大家更多的激情,竞技体育没有激情是不行的。企业资金的注入是好事,我们更期待内部机制的变革,更符合体育运动发展的规律,我们会用好这部分资金。”韦迪从水上管理中心转战到足球,他承认足球对企业的吸引力远远高过水上项目,“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国内关注足球的企业远远多于水上项目。目前虽然赞助足球的不是很多,其原因还在于社会形象不好,如果社会形象正面化了,广大球迷会更愿意看中国足球了,那么企业进入足球将是另外一个局面,那时候其他领域的企业也会进来。”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韦迪还强调:“大家关注的男子职业足球将坚定往前走,男足职业化推动了水平的提高。女足还很困难,足球发达国家也很困难,需要向职业方向努力,但有相当长时间要过渡,政府要给予足够的投入,吸引企业的关注,这样比较合适。”

  本报记者 谢礼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