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诸强争锋

女足亚洲杯-澳大利亚半主力出击 2-0越南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5月19日16:52
澳大利亚队庆祝进球(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2010女足亚洲杯赛在成都体育中心揭开战幕。在B组首场比赛中,雪藏多名主力球员的澳大利亚,依靠哈米斯和莱德布鲁克在上、下半场的各一粒入球以2-0战胜越南取得开门红。19点30分,中国女足将与韩国队交锋。

视频:女足亚洲杯揭幕战 澳大利亚横扫越南取首胜

  澳大利亚、越南与东道主中国女足和韩国队同处B组。此役是两支国家队继2008年10月后的再次碰面,上次交锋澳大利亚以1-0的比分击败越南。本场比赛,澳大利亚并未派出最强阵容出击,包括多名主力球员都被雪藏,其中就包括刚刚伤愈的沃尔什;越南队则祭出五后卫的阵型。

  上半时开场,澳大利亚利用身体优势占据场面上的主动。不过前5分钟,双方均完成一脚射门,只是科尔索普和阮氏明月的起脚都直接飞出底线。第10分钟,越南队又利用任意球威胁澳大利亚球门。由于仅是半主力阵容出战,因此澳大利亚的优势并不像预期那样大。

  在经过胶着后,第24分钟左右澳大利亚连续创造威胁机会。先是巴特接右侧传球远端包抄推射不可思议打偏,随即西蒙的远射又擦立柱将将偏出。第28分钟,澳大利亚右侧斜传球到门前,哈米斯小禁区边缘利用身体优势硬吃阮氏娥高高跃起头槌破门。随后场面打得有些乏味。上半时比赛,澳大利亚1-0领先越南进入半场休息。

  第50分钟,巴特禁区内带球被陈氏金香从侧后方撞倒,韩国籍主裁判鸣哨判罚点球。莱德布鲁克操刀主罚打球门右侧命中,将比分改写为2-0。两球领先后,澳大利亚进行换人调整,将年仅17岁的小将科尔派遣出场。第62分钟,越南队利用前场积极拼抢赢得机会,只可惜阮氏婉的射门差之毫厘从球门左上角外端飞出。

  之后,澳大利亚又有几次射门但也仅是刷数据而已,越南球员则由于身体条件所限虽然打得努力可是机会不多,并且还有球员出现受伤的情况。最终,澳大利亚以2-0的比分战胜越南队全取三分。5月21日19点30分,越南队将在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与东道主中国女足交锋。(搜狐体育 卓奥友)

  澳大利亚女足:威廉姆斯;斯拉特耶尔、尤恩祖拉尔(54'科尔)、罗伊特、科尔索普;鲁伊克、希帕德、西蒙、莱德布鲁克;哈米斯、巴特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