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VS勒沃库森|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沃勒尔:想培养中国年轻球员 评价教练仅一标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20日08:24

  □晨报记者 甘 慧 (江阴5月19日电)

  有意培养中国年轻球员

  记者:中国足球在国际大赛中往往总是以失败告终,以你最近对中国足球的观察,这是中国球员的个人能力不行,还是整体上的问题?

  沃勒尔:这也是这几天我们所重点讨论的。中国有13亿人,中国应该有很多很多有足球天赋的球员。不过,毕竟我离中国比较远,是不是问题出在青少年的培养上,这个我不太好轻易下定论。

  记者:中国有不少球员去德国踢球,但是在那么多球员中,没有一个球员达到朴智星在曼联的高度,您觉得这是什么原因?

  沃勒尔:确实是,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们勒沃库森也一直在讨论,把中国的好的球员引进到勒沃库森来。我们的想法是,年轻球员过来之后用我们的方法来带他,使得他达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

  记者:现在有具体的目标了吗?

  沃勒尔:我们这个俱乐部目前是德国乃至欧洲做青训做得最好的,具体目标还没有,不过我们在随时收集这一方面的信息。

  记者:作为俱乐部的技术总监,是否会借这次中国行的机会引进中国球员?

  沃勒尔:这是我希望达到的结果,我们也想借着这次旅行能够办成这个事情。

  记者:对引进球员的标准是什么?

  沃勒尔:首先来讲是足球天赋,足球的能力,再次是打技术流,速度要快。

  教练评价标准全球都一样

  记者:今年年初的时候,中国有一批教练员前往勒沃库森学习,高洪波后来也去过,您在与中国教练的接触中,觉得中国教练的水平怎么样?

  沃勒尔:我跟他们在我的办公室进行了一些交谈,他们给我的感觉是能力很强,而且人很聪明。但是全球都是一样,评价我们教练员的唯一标准就是比分。

  记者:去年开始中国掀起了抓赌风暴,意大利足坛也出现过这一方面的问题,但是德国相对还是比较好的。在净化足坛方面德国有什么经验,如何能够保证足坛的相对公平公正?

  沃勒尔:我们也有我们的问题,重点是要对抓出来的人进行严厉制裁。

  德国队总是会越打越强

  记者:2002年世界杯德国队并不被大多数人看好,结果却取得了亚军。如今巴拉克受伤缺席,大家对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的前景相对悲观,您怎么看待?

  沃勒尔:巴拉克的缺席应该是我们最大的损失,但是我想这可能会使得我们德国队在比赛中更团结。在每届世界杯上,大家都会对世界冠军进行预测,但是每次都有不同的热门球队。我们德国队的能力就是越打越强。

  记者:哪些球队将是德国队最大的对手?

  沃勒尔:一定是巴西、阿根廷、英国、荷兰这样的球队。

  在勒沃库森的来华阵容中,沃勒尔无疑是最大的焦点之一。8年前,他作为德国国家队主教练,率队取得了韩日世界杯的亚军。如今,沃勒尔早已离开了国家队,成为勒沃库森俱乐部技术总监。

  5月19日晚,在勒沃库森队下榻的酒店,沃勒尔接受了晨报记者的专访。谈到中国足坛去年掀起的抓赌风暴时,沃勒尔以十分坚决的口吻说,必须对抓到的人进行严厉制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