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八方说法

今晚报:庆幸之余需要清醒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20日15:10

  庆幸之余需要清醒

  发布日期: 2010-05-20 00:00 作者:何 颖中韩之战,平局收场,然而赛后两支女足队员脸上的表情却透露着不同的心情。成都体育中心的球门横梁竟成为中国女足的第12人,而且为中国队保平立下头功,这不得不让人感到有些讽刺的意味。而中国玫瑰在庆幸之余更应清醒地看到残酷的现实,毕竟我们不能只靠运气闯天下。

  凡大赛首战必然艰难,这支中国女足依然没能放下心理上的包袱。一上场,心里就先发憷,被对手冲一冲、逼一逼,就更乱了章法。于是,整场比赛中国队在一个又一个无谓的失误和盲目的跑动中耗尽了90分钟,全场鲜有连续而有效的传接球配合。也许中国女足真的已经不太习惯有太多人关注,赛前突如其来的巨额赞助,足协要员倾巢而出现场督战,连中国男足的比赛也为女足让路,一切的一切都让女足姑娘们感到不适应,以致精神过于紧张。

  反观对手,进步神速的韩国女足着实应该成为中国女足学习的榜样。赛前,有人称这支韩国队是史上最强的韩国队,确实,近几年来中国队同对手相比,的确呈此消彼长之势。而最令人痛心的是,一直走技术路线的中国队对比韩国队已无技术优势可言,人们反倒看到韩国女足在巩固身体、力量的同时更加追求打法的细腻和默契的配合。至少从本届亚洲杯的交锋来看,对手比中国队显现出了更强的技术能力。

  一场平局给中国女足的晋级之路留下了更多未知数,但愿对手四次击中门楣能够震醒中国女足,在经过首战的紧张后尽快找到状态和自信,勇敢地为夺取世界杯入场券而战。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