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世界杯英雄成亚洲杯观众 昔日美女国脚婚期已近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5月20日18:02

  □本报记者 田园圃

  为了冲击明年的德国世界杯,中国女足从昨天开始了亚洲杯(前三名可获得世界杯参赛名额)的征程。

  然而,球队上一届世界杯的主力,在中国女足首场对阵丹麦队的比赛中攻入制胜一球,一夜之间成为巾帼英雄的宋晓丽如今却只能在电视机前关注前队友们的表现了。

  不过对于宋晓丽来说,这种转变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如今,宋晓丽已经在苏州体校“实习”了将近半年的时间,用她的话来说就是“从晓丽姐升级成了宋导”;此外,她和男友、江苏舜天国信队球员刘涛的婚礼也被提上了议事日程,“后球员”时代的宋晓丽是幸福的。

  伤病缠身最终退役

  宋晓丽打过三届全运会,去年的十一运会是她最接近冠军的一次。所有的比赛结束之后,几经考虑的宋晓丽选择了退役。“我老了。”电话那头的宋晓丽笑着说,“全运会比赛前三天,我还躺在床上不能动,后来是打着封闭上场的。”从小组赛到决赛,宋晓丽陪伴江苏女足一路走过,6场比赛,她几乎都打满了全场。

  下决心退役之后,宋晓丽不是没有想过彻底离开足球圈。“踢了这么多年球了,已经很累了,所以希望找一个相对轻松点的工作,比如说去当体育老师,毕竟是有假期的。”然而,思前想后,宋晓丽觉得自己还是离不开足球这个陪伴了自己十多年的黑白精灵。

  “实习”教练转变角色

  “最后还是选择当教练了。”宋晓丽说。“从去年冬训开始,我就到了苏州体校,和小球员们一起去了南宁。现在这里有三个年龄组,分别是U17、U15和U13,领导并没有具体让我带哪个年龄段,就是跟在老教练后面‘实习’,协助他们。”

  “和那帮孩子在一起真的很开心,她们活泼的性格经常感染着我,甚至有时也觉得自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样。”宋晓丽说。

  前段时间,宋晓丽“实习”的一支球队参加江苏省十七届运动会,一直在场边观战的她体会到了教练员看比赛的感受,简单就五个字——真的很着急。“同时我也理解了以前带我的教练在比赛中大声叫喊的那份心情,不过可惜现在理解有点晚了,因为我已经退役了。”宋晓丽笑着说。

  宋晓丽说,赛前球队的目标是夺冠,但最终不敌东道主常州队屈居亚军。“不管如何,她们在我心中是最棒的!”宋晓丽告诉记者,从小组赛到半决赛,她们每场都是拼下来的。“每场我都被她们所感动,没有物质刺激,她们就是为团队的荣誉而战。”

  幸福女人婚期已近

  “实习教练”只是宋晓丽如今的身份之一,在省运会结束后,这名“准新娘”开始为自己的事情奔波。这两天“下班”后,她都会驱车40多分钟,从苏州回到自己和男友刘涛在吴江购买的“爱巢”。“房子早就买了,但一直都是毛坯,我退役后时间相对多一些,就先学着装修了。”

  “其实房子也没多大,90多个平方米,所有装修的材料什么的都是我亲自挑选的,当然事前会和刘涛商量。”从宋晓丽的QQ空间中,可以看到房间一角的效果图。“我家的风格是混搭的。”宋晓丽幸福地笑着说。

  同样在QQ空间的日志中,宋晓丽转载了《结婚时间安排表》和《苏州婚纱攻略》两篇文章,很显然,她和刘涛的婚期已近了。“不是今年年底就是明年年初。”宋晓丽说,“其实之前也想着先去领证,但我们都没时间,而且特别不凑巧,他有空时我很忙,我闲下来,他又要开始比赛了。”

  亚洲杯,她只是看客

  女足亚洲杯开始了,中国女足首场比赛被韩国女足逼平,小组赛能否出线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对于宋晓丽来说,如今可以坐在电视机前,以一种相对轻松的心态去观看原来那些队友踢球,也是一种享受和幸福。宋晓丽说,实际上,上一届亚洲杯她也随队去了越南,但从小组赛到最后的决赛,她的身份同样是观众。

  虽然面对媒体,老商表示宋晓丽还是不错的,有速度也有技术,用他的话说就是“谁不喜欢这样的球员?”但可惜的是,老商说他的球队是一个整体,因此他更需要适合这个整体的球员。因为这个因素,自从奥运会之后,宋晓丽就再也没有进入过中国女足的集训名单中。

  如今,一切都已是过眼云烟。中国女足还在不断地进行着比赛,宋晓丽已经开始享受自己的“后球员”时代。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了女足前国脚王丹丹摆地摊、王坤在北京当“北漂”的事情,也许,这未尝不是一种人生态度。 田园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