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羽回国总结女队教练需反省 张宁陈其遒压力大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21日14:36

  回到北京稍作休整后,国家羽毛球队开始对汤尤杯进行一系列总结工作,其中丢失尤伯杯为中国女队敲响了警钟。总教练李永波痛心地表示,在团体赛上女双连丢两分,这种情况过去十几年从未出现过。

  在本次尤伯杯上,女单和女双均暴露出不少问题。女单主要问题在于群龙无首,缺乏领军人物。世界排名第一、被教练寄予厚望的王仪涵(见下图,新华社照片)最终未能挑起率队夺标的重担,无论是技术、经验还是成熟度,均与龚智超、张宁、谢杏芳等“前一姐”有很大差距。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目前队内仍有包括王琳等在内的六朵小花,教练组也把接下来最紧要的目标定在培养第一梯队,并最终培养出一名“女林丹”作为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最终目标。

  相比女单,过往战无不胜的女双成为整改的重点对象。在尤伯杯决赛上,无论是小将马晋/王晓理,还是奥运冠军于洋/杜婧,均被对手横扫。这样的结果令李永波难以接受。

  说起于洋/杜婧,李永波措辞变得严厉起来。他透露,杜婧在输球后才吐露实情,原来她那几天脚踝正好出现疼痛,但赛前没和教练说。“原本安排田卿出征,就是想着一旦杜婧伤势反复,马上换田卿与于洋配对,结果她脚疼却没和教练说。看来队员还是太年轻了,只想到自己,没想到整体。”说到这里,李永波面露愠色。

  女双的滑铁卢势必引发队内新一轮的调整。记得在2002年亚运会女双赛场上,中国队也曾遭遇大挫败———高崚/黄穗、杨维/黄楠雁双保险出征的中国女双最终兵败釜山。回国后杨维/黄楠雁立即被拆对,杨维与张洁雯组成新搭档,黄楠雁黯然退役。事实证明,那次重组非常成功,杨维/张洁雯最终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此次兵败大马,国羽很可能会在重新配对上大做文章。

  另外,李永波赛后坦言,与女单调整重点定在人选的重新考虑上不同,女双主要问题出在训练上。但他也强调暂不考虑调整教练组。2008年年底,中国羽毛球教练班子进行了一次大调整,张宁、张军、夏煊泽以及陈其遒等少帅走马上任。男队在本届汤姆斯杯上表现出色,这令男单主教练夏煊泽以及男双主教练张军的帅位较稳定。但作为女单主教练的张宁和女双主教练的陈其遒,恐将迎来上任以来的第一次危机。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