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蓝黑军团享受主场待遇 光头警察执法三冠王之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22日03:05

  新快报记者 叶慧

  拜仁和国际米兰,两大豪门历史上首次会师欧冠决赛,留下了很多问号。拜仁第5次捧起冠军杯?国际第3次折桂?穆里尼奥和范加尔谁将第三次登上欧洲之巅?答案有待揭晓,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这场决赛肯定会诞生第6个,也是本赛季欧陆五大联赛唯一一个三冠王。

  蓝黑军享受主场待遇

  新快报讯这次马德里之行,国际米兰选择了Mirasierras Suites酒店作为下榻地,因为这里是皇马习惯的赛前封闭酒店,西班牙媒体立刻对此大肆炒作,“穆里尼奥住进了皇马之家”。不过,对于穆里尼奥来说,这次来伯纳乌的头等大事就是把冠军杯捧回家,其他一切都不重要。

  皇马没能在伯纳乌享受主场待遇,这给了国际米兰得以享受主队待遇的机会。在决赛之前,国际米兰将一直呆在皇马基地进行封闭训练,甚至放弃了欧足联规定的赛前一天踩场适应,球员将在决赛比赛开始前才前往伯纳乌。这是穆里尼奥坚持的决定,因为球员提前一天去一个陌生但非常知名的球场热身,往往会没必要地提前激动。

  决赛的主力人选,早已在穆里尼奥的心中。卢西奥已经伤愈,上场没有问题;在莫塔停赛的情况下,齐沃将成为穆帅在后腰位置的头号选择,他将和坎比亚索成为国际米兰的双后腰。至于进攻方面,近来脚风颇顺的米利托将顶在最前面,在他的身后将是埃托奥、斯内德和潘德夫三名“隐形杀手”。

  国米预计首发(4231)塞萨尔/萨内蒂、萨穆埃尔、卢西奥、麦孔/齐沃、坎比亚索/埃托奥、斯内德、潘德夫/米利托

  各为其主,师徒大打嘴仗

  大战一触即发,双方的口水战同样打得不可开交。历来心高气傲的穆里尼奥率先挑衅,“拜仁能够晋级决赛确实很骄人,但是他们淘汰佛罗伦萨是靠着裁判的问题判罚。”穆帅甚至扬言要借这场决赛为意大利人伸冤,“意大利人不会忘了拜仁是怎么淘汰佛罗伦萨的。”同样自视颇高的范加尔当然不会轻易缴械,“他(穆里尼奥)追求胜利的结果,但我除了胜利之外,还希望踢出漂亮的足球。我的目标更难。”

  决赛相遇,故人百感交集

  伯纳乌这座球场,对于国际米兰和拜仁慕尼黑都算不上福地,但对于双方的不少球员来说,欧冠决赛给了他们故地重游的机会。

  国际米兰的萨穆埃尔、坎比亚索、埃托奥都是伯纳乌旧人,从皇马青训出身的喀麦隆前锋更是毫不避讳地表示:“我是在这座体育场长大的。”只不过,之前转投巴萨的经历已经让他成为了伯纳乌的仇敌。

  说起皇马旧将,斯内德和罗本是不得不提的两个人,他俩在去年夏天被弗洛伦蒂诺清洗离队,结果分别帮助国际米兰和拜仁会师决赛。这让两位荷兰球星百感交集,“对我俩来说,这是美梦成真。我俩都没有打过欧冠决赛,考虑到我们离开皇马的方式,这很美妙。”

  有趣的是,罗本还将遭遇自己在切尔西的“冤家”穆里尼奥,不过说起葡萄牙人,荷兰球星可没好气,“他是很有个性的教练,但我已经3年没有和他联系了。”

  相关新闻

  光头警察执法三冠王之战

  新快报讯虽然英格兰球队无缘欧冠决赛,但明天凌晨的伯纳乌,英格兰人依然会场上的主角之一。

  周四,欧足联宣布了执法伯纳乌欧冠决赛的人选,38岁的英格兰人韦伯终于得偿所愿。他的同胞米谢尔·穆拉尔基、达伦·卡恩将成为助理裁判。第四官员也是来自英格兰的马丁·阿特金森。38岁的韦伯的职业是警官,因为喜爱足球而成为国际裁判,在英超赛场上,韦伯也被认为是波尔和莱利之后最优秀的裁判之一。2005年开始成为国际裁判的韦伯拥有丰富的执法经验,多次被任命为重要比赛的主裁判,包括2008年欧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以及2010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一些重要比赛。在俱乐部层面,他执法过47场欧足联的正式比赛,其中有19场比赛是欧冠赛事。本赛季他执法了5场欧冠赛事,但此前执法过的最重大比赛只是联盟杯半决赛。

  本赛季,韦伯各执法过一场拜仁和国米的比赛。结果拜仁慕尼黑在小组赛主场0∶0战平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则在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1∶0小胜。

  拜仁和国际米兰两队的主教练范加尔和穆里尼奥其实在场下渊源颇深,范加尔在2002年担任巴萨主帅期间,穆里尼奥还是荷兰教头的助手兼翻译。

  对于这段历史,两位师徒现在有不同的看法。范加尔说:"穆里尼奥是我的徒弟,他帮我研究过不少比赛,但他没在我这学到什么东西,他有自己的想法。"穆里尼奥则说:"我了解作为主帅的范加尔,但他却只了解作为助理教练的穆里尼奥,这将是一个非常大的区别。"

  范加尔不变应万变

  新快报讯打完上周的德国杯决赛之后,拜仁马上全副身心投入到伯纳乌的决赛。从多日的训练来看,范加尔并不打算放弃球队的现有打法,除了大阿尔滕托普顶替停赛的里贝里之外,拜仁将以原班人马迎战国际米兰。

  "我们有一套成熟的打法,在决赛中的任务就是打出我们的特色。"目前拜仁全队上下的状态非常出色,这让范加尔更加坚定了不会变阵的决心。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范加尔把重点放在中场逼抢之上,施魏因斯泰格和范博梅尔两人是范加尔制定的扼制国际米兰中场战术的重要棋子。范加尔强调最多的是中场球员的传球必须谨防被对方抢断,并且要在第一时间破坏对手直传。

  已经在欧冠打进7球的奥利奇只要再进一球就能追平前面的梅西,成为继1994年不莱梅的鲁费尔之后,第二个德甲欧冠射手王。不过,克罗地亚射手更渴望捧起冠军奖杯,"也许会再打进一球,但更重要的是赢得比赛。"

  拜仁预计首发(4411)布特/巴德斯图伯、德米凯利斯、范比滕、拉姆/阿尔滕托普、范博梅尔、施魏因斯泰格、罗本/穆勒/奥利奇

  数说

  2

  此前两度在欧冠决赛用进球带来冠军的埃托奥如果能再次进球,将成为冠军杯历史上第2位在三届欧冠决赛都有进球的球员,上一个完成这一伟业的还是伯纳乌之神迪斯蒂法诺(1956-1960年连续5届决赛有进球)。

  3

  无论范加尔和穆里尼奥谁最终夺冠,都将成为欧冠史上第三位带领两支不同球队夺冠的主帅,奥地利名帅恩斯特·哈佩尔曾在1970年和1983年率费耶诺德和汉堡夺魁,而希斯菲尔德则在1997年和2001年带领多特蒙德和拜仁慕尼黑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1

  本赛季的欧冠决赛,第一次被安排在周六进行,这是欧足联为了提高决赛收视率和扩大欧冠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4

  埃托奥是继德塞利(1993年随马赛、1994年随AC米兰)、保罗·索萨(1996年随尤文图斯、1997年随多特蒙德)以及皮克(2008年随曼联、2009年随巴萨)之后,第四位连续两年代表不同球队打入欧冠决赛的球员,之前三人均取得两连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