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马术 > 马术动态

华天因为马匹问题无缘亚运 世锦赛亚运时间冲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2日05:18

  本报记者 张顺亭

  在今年11月举行的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中,我们将看不到中国骑手华天的身影了。记者昨天获悉,这位国际马联最年轻的四星级骑手因为马匹等参赛问题无法解决,已铁定无缘广州亚运会。

  据华天的父亲华山透露,华天无法参加广州亚运会主要是两方面的问题无法解决,第一是没有适合参赛的马匹;其次,华天在亚运会前夕将作为唯一的中国骑手首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马术锦标赛,赛期和亚运会有冲突。

  对于参赛马匹的问题,华山解释说,广州亚运会马术三项赛是一星级赛事,而华天目前的4匹马中,3匹属于四星级,1匹属于三星级。根据亚运会马术三项赛的规定,四星级和三星级的马都不能参加一星级的赛事。“去年我们知道,国际马联规定四星级的马匹无法参加亚运会,但当时我们还有三星级的马,因此并不担心。”华山说,“但是今年初,亚运会又有新规定,三星级的马也不能参赛,这样我们就没有合适的马了。”华山进一步解释说,就算是以最快的速度买一匹合适的马匹参赛,但考虑到训练和磨合的时间,“一年的时间也不够。”

  华天无法参加亚运会的第二个原因是他将于今年10月参加在美国举行的世界马术锦标赛,“世锦赛是顶级赛事,对骑手的要求和亚运会完全不同,骑手不可能同时兼顾差别如此大的两项赛事。”不过,华山透露,华天作为广州亚运会宣传大使,届时一定会到比赛现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