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欧冠决赛今夜一触即发 国米拜仁剑指“三冠王”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22日06:51

  北京时间明晨2:45,09/10赛季欧洲主流联赛最后一场焦点之战——欧冠决赛将在马德里伯纳乌球场进行,国际米兰将和拜仁慕尼黑上演巅峰对决。由于国米和拜仁本赛季均已夺得本国联赛和杯赛冠军,因此欧冠决赛无论谁胜出,都将成为历史上第6个“三冠王”。自从1955/56赛季欧冠创立以来,54年间还是第一次出现“谁赢谁三冠”的盛况。

  欧冠资格的保卫战

  意甲在最近几个赛季的落寞显而易见,从小世界杯到沦落到欧洲第三联赛,甚至连第三的位置都快不保。根据欧足联的积分规则,排名前三的联赛可以有4个球队进入欧冠,而4至6位的只有3个名额,因此第三位成为了意甲和德甲争夺的焦点。

  拜仁今年的强势和德甲球队近年来欧战强于意甲的事实让意大利人如坐针毡,特别是在今年欧联杯半决赛汉堡对富勒姆前。如果汉堡获胜的话,那么德甲本赛季的积分将铁定超过意甲,不过好在曾执教意甲的富勒姆主帅霍奇森帮忙,他们逆转干掉汉堡进入决赛,德甲总积分仍为64.207,意甲为64.052落后0.155分。这就意味着,国米如果120分钟内战胜拜仁拿到赢球的2分和夺冠的1分,通过计算还能保住第三,如果输掉、或者120分钟内打平各得1分意甲都将少于德甲,从2011/12赛季开始只能3支球队打冠军杯。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亚平宁全民支持国米,不管米兰罗马尤文还是中小球队无一例外,穆里尼奥和加利亚尼都做了直接解释“为欧足联积分和以后冠军杯参赛球队考虑”。当然德甲也不含糊,拜仁抵达马德里后立即发出一封给德国

  球迷的公开信,“德国很多中立球迷会支持我们,我们会为拜仁而战,也会为德国而战。”

  狂人准备捧杯走人

  伯纳乌体育场,一个令人遐想的地方。虽然穆里尼奥和国米主席莫拉蒂还在矢口否认,但是狂人离伯纳乌已经越来越近了。此番冠军杯决赛,甚至可以看做是穆里尼奥在伯纳乌的一次演习。

  在意甲的两年,因为与意大利

  媒体的关系,穆里尼奥过得并不痛快。尽管国米主席莫拉蒂表示全力挽留穆里尼奥,并表示要给他加薪200万欧元,但穆帅不为所动,“这不是钱的问题,在生命中,有比钱更重要的。”种种迹象表明,穆里尼奥准备替国米捧得冠军杯之后,立刻加盟皇马。

  在抵达马德里之后,面对西班牙媒体,穆里尼奥甚至毫不掩饰对于加盟皇马的向往,“皇马是如此伟大,任何人在他面前都会感觉渺小。如果没有执教皇马,我的职业生涯会留下一大空缺。”穆里尼奥还说,“我保守?对巴萨的比赛,我可以灌进他们5球!”他还表示,欧冠决赛后三天将就去向问题给出答案。而根据西班牙《马卡报》透露,皇马俱乐部官员和穆里尼奥的经纪人之间已经达成了初步协议。葡萄牙人将在冠军杯决赛结束后就与皇马签约三年,年薪在1000万欧元左右。

  穆里尼奥与皇马合约的期限令人瞩目,因为三年的时间可以让穆里尼奥作长远的规划,而不只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当年他在切尔西就连续执教了三个赛季。不过,葡萄牙人在国际米兰的时间只会是两年。一旦加盟皇家马德里,直到2012-2013赛季,穆里尼奥拥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按照俱乐部的要求夺取荣誉。 记者闫雯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