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朱芳雨手指手术成功 休养八周影响与新男篮磨合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5月22日12:09

   中国男篮裁员,朱芳雨的位置不会受到冲击。但长达八周的休息时间,必然影响新一届男篮的磨合。

  朱芳雨手术成功的消息,是在20日晚从香港传出的。据主刀医生介绍,朱芳雨的右手手指韧带手术当日下午已顺利完成,但至少需要八个星期的恢复时间。这意味着未来两个月,朱芳雨不仅肯定缺席训练,甚至无法赶上7月中旬开始的热身赛。

  “(这次的手术就是)先清理一些撕裂的韧带残留,然后装一根钢钉,帮助手指固定。”朱芳雨在电话里对记者说。为了帮助韧带迅速恢复,现在朱芳雨的右手(投篮手)无名指及小手指缠着厚厚的纱布,外面还打上了石膏。“因为不能活动,所以必须用石膏进行固定。医生给出的时间是三周,但这还取决于我自身韧带生长的速度。”

  三个星期的石膏固定只是第一阶段,最后四周的恢复更加重要,这关系到手指的灵活程度、柔韧性能否达到受伤前的状态,“手部的血管啊、神经啊,无论大小还是敏感程度,都和其他部位不一样,所以最后四周的恢复期非常关键。如果恢复得好,手指的机能性和柔韧性和受伤前不会有太大区别。”

  手术与恢复,过程可能艰难,但不煎熬。真正让朱芳雨煎熬的是,“这么长时间不能打球,也不能好好抱抱我的儿子。”与此同时,因为朱芳雨缺席,邓华德可能需要在小前锋位置上参考更多新人的表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