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欧冠决赛国米拜仁巅峰对决 两豪门欲开创新时代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5月22日13:35

  本赛季的欧冠决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在西班牙的伯纳乌大球场上演,本赛季德甲、德国杯双料冠军得主拜仁慕尼黑队要与本赛季一口气把意甲冠军、意大利杯揽入怀中的国际米兰队展开一场“世纪大战”,赛前,两支球队的拥趸都在高喊着同一句口号——为三冠而战!

  ■记者 靳鹏

  拜仁、国米谁能成为“三冠王”?这是个问题!要知道,明天凌晨在伯纳乌捧起冠军奖杯的胜利者将成为史上第6个“三冠王”,那无疑是令所有在欧洲执教的教练、踢球的球员所梦寐以求的,况且,这场比赛的胜负也将导致“欧洲第三大联赛”的响亮名号继续被意大利人占据,还是最终被德国人夺走。总之,“三冠王”意味着荣誉、无上的荣誉、至尊无上的荣誉!

  两豪门均欲开创“新时代”

  拜仁需要开创一个属于他们的时代,再次捧起欧冠冠军奖杯后,他们将以5度封王的成绩追平英格兰利物浦队的纪录,成为仅次于皇马(9次夺冠)和AC米兰(7次夺冠)的欧冠大赢家。值得一提的是,拜仁在本赛季的欧冠征战中已经将两支意甲球队淘汰出局了,小组赛最后一轮,他们客场大胜尤文图斯,而淘汰赛首轮,他们又凭借客场进球将佛罗伦萨淘汰。如果明天凌晨再能击败国米,那么拜仁将成为名副其实的“意大利克星”。

  国米同样渴望开创一个属于他们的时代,因为曾经的“大国米时代”已经是45年前的辉煌了,45年的等待让那些国米的痴心球迷早已厌倦了“等待”二字,他们需要辉煌重现,他们需要现在就迎来新的“大国米时代”!当然,不止是国米球迷,很多意大利球迷都希望国米能够取胜,因为国米只有在120分钟内击败拜仁,意甲的欧足联积分系数才能继续力压德甲,这直接关系到意甲下赛季是否能有四支球队获得参加欧冠的资格。

  一人缺席不会带走“真精彩”

  谁也不能否认法国球星里贝里是拜仁阵中至关重要的一员大将,所以,关于里贝里因欧冠半决赛中的一次恶意犯规被欧足联禁赛三场的处罚才会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拜仁方面当然希望本队的中场大将可以出现在伯纳乌的赛场上,里贝里为此向欧足联提出了上诉,然而,欧足联最终驳回了里贝里的上诉请求,维持对他停赛三场的处罚决定。

  当然,里贝里的缺席不会真的影响到“世纪大战”的精彩程度,因为无论是顶替他位置的大阿尔滕托普,还是拜仁阵中的荷兰“飞侠”罗本以及本赛季已经在欧冠中打进7球的奥利奇都足以令拜仁球迷为他们鼓掌、欢呼。国米阵中的米利托、埃托奥、斯内德等人的功力也都十分了得。值得一提的是,罗本、斯内德都是皇马弃将,明天凌晨,他们要在伯纳乌(皇马主场)再次向世人证明他们自己的实力!此外,人们不希望英格兰的“菜鸟”主裁韦伯毁掉这场欧冠决赛。

  至于儒雅的范加尔与癫狂的穆里尼奥之间的主帅大斗法自然也是“真精彩”中的一部分,当年范加尔执掌巴萨教鞭时,穆里尼奥曾担任过荷兰人的助手和翻译,如今,这对师徒再度相遇, 势必要各为其主,把各自的“大智慧”展现到赛场上,的确值得期待……

  欧冠决赛前先打口水仗

  马德里的决赛气氛日益浓厚,国米与拜仁的大战一触即发,两队之中无论谁获胜夺冠,都将是本世纪头十年继巴萨之后的第二支“三冠王”球队,而赛前,双方之间口水仗打得也是不可开交。

  拜仁主席霍内斯对球队信心十足,他说:“现在的我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要想战胜我们,首先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要变得比我们更加强大。”里贝里被追加处罚,决赛将无法出场,不过霍内斯并不担心,“里贝里缺阵,这会有影响,但阿尔滕托普是一个非常合格的替补,他在与里昂的次回合比赛中踢得非常好,而对曼联时他替补罗本也非常出色。”穆里尼奥此前表示:“意大利人不会忘了拜仁是怎么淘汰佛罗伦萨的,曼联也不会忘记拉菲尔的红牌。”在国米CEO奥里亚利看来,拜仁也是靠着裁判的失误和误判才闯进决赛的,“拜仁能够晋级决赛确实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例如淘汰曼联和里昂,但是他们淘汰佛罗伦萨,则是靠着裁判的问题判罚。”尽管对拜仁晋级之路存在不满,但奥里亚利也对决赛对手表达了尊重,“当然,我们知道德国人不会被轻易击败,我们会战斗到最后一刻争取胜利,两队取胜的机会是相同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