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河南建业VS南昌八一

建业板凳神奇绝杀升班马 唐尧东为最佳教头正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5月22日22:41

    搜狐体育讯 5月22日晚,2010中超联赛第9轮,凭借着刚替补上场的外援奥比的一次左脚推射,河南建业主场1-0绝杀今年中超升班马南昌八一队。令人惊奇的是这次绝杀传球和破门的都是下半时才换上场的球员,唐尧东再次用一场胜利证明自己09中超最佳教练并非浪得虚名。

  自从亚冠客场输给新加坡军团后,唐尧东的去留就成了外界关注的头号问题,建业换帅也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在去年率队赢得亚冠资格并获得中超最佳教练荣誉后,老唐希望今年球队更上一层楼,但是年轻的建业队显然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磨砺,绝大部分球员都适应不了双线作战的强度。5月7日河南3-2力克长春后,唐尧东回家休憩两天后稳定了情绪,建业队也度过了换帅危机。

  河南建业队的首发一向比较稳定,本场比赛也不例外。曾诚继续首发,后场由谭望嵩、赵鹏、和宋泰林等人坐镇,前锋线上由奥贝和内托黑马双煞坐镇。上半时建业队基本占据了场上优势,不过陈志钊一次反击射门中柱也令人一惊。

  下半时易边再战。河南队率先换人,用边路快马徐洋换下了上半时表现不佳的前锋奥贝。徐洋的上场让河南攻势更盛,第57分钟,他突破到禁区前沿被放倒,河南队前场任意球就让南昌禁区内乱成一团。第66分钟,河南队左前场配合时球被主裁徐航挡了一下,此后徐洋甩头勉强攻门被柏小磊没收。第72分钟,河南队前场打出流畅配合,买提江左路横传球到右侧,徐洋插上将球拨给张璐时被对方解围。如果徐洋这个球直接停下来直接射门,很可能就打破僵局了。

  第75分钟,受伤的买提江被于乐换下。于乐上场后表现也不错。全场结束前,双方先后换人,奥比替换下了奥贝,没想到这次换人立竿见影。第90分钟,徐洋左路突破到禁区后将球横传右侧,刚刚上场无人盯防的奥比第一脚触球就用左脚把球推进了南昌球门。凭借这个进球,河南队主场绝杀对手,最近6轮保持不败。

  唐尧东虽然贵为09中超最佳教练,但是他的临场换人总是被人诟病。要么是不作为,一场比赛甚至不能用满三个换人名额,要么是一换人后反倒是原先的形势急转直下。但是本场比赛唐尧东下半时换上的几名球员表现相当不错,尤其是最后时刻的绝杀是由徐洋和奥比两位替补球员携手完成的。换上奥比立马建功也成了唐尧东临阵指挥的一大神来之笔。

  尽管唐尧东一度萌发去意,不过他目前还是最适合建业的主教练,无论是训练还是为人,都得到了队员和球迷的认可。相信随着建业队全力征战中超以后,球队上下拧成一股绳,唐尧东仍然有望带领建业队更进一步。(搜狐体育 陈治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