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日本朝鲜携手晋级 卫冕冠军尴尬胜鱼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5月23日00: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在成都体育中心进行的2010女足亚洲杯赛进入第四比赛日争夺。在A组第二轮比赛中,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日本队4-0轻取泰国队,卫冕冠军朝鲜队则继续表现平平,仅以2-0的比分战胜缅甸队。不过本轮过后,同样取得两连胜的日本队和朝鲜队已经锁定半决赛席位,最后一轮日朝两队将直接对话以决定哪支球队能够最终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四强。

  泰国0-4日本

  此战之前,两支球队5次交锋日本队不仅全胜,并且在零封对手的情况下还狂灌对手32球,而首轮8-0横扫缅甸的日本队只要取胜基本可以确保挺进四强。本场比赛,日本队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轮换,之前在队中只能担任替补角色的多名球员此役都获得先发机会。今天天气虽然不错,但现场球迷寥寥。

  上半时比赛,日本队传接球失误过多,特别是中前场配合成功率极低。泰国队则依靠积极拼抢,在前20分钟一度让比赛陷入胶着状态,只是由于前场投入进攻的人数太少,因此无法威胁到日本队的球门。第28分钟,日本队终于打破僵局,经过中路配合后,高濑爱实接安藤梢禁区中路的回做球,大禁区边缘抽射低平球破门。

  虽然比分落后,但泰国队却选择将阵型回收。第42分钟,中野真奈美接川澄奈穂美长传,得球后选择突然带球杀入禁区,趁泰国球员贴身不紧,中野真奈美果断起脚低射攻破泰国队球门。上半时补时阶段,宇津木瑠美28米外一记漂亮劲射帮助日本队在半场结束时以3-0领先于泰国队。第55分钟,泰国队后场防守不紧,安藤梢大禁区前沿冷静起脚锁定胜局。9分钟后,南山千明还有一记射门击中横梁弹出。最终,日本队4-0横扫泰国队取得两连胜。

  日本队出场阵容:山乡望;岩清水梓、豊田奈夕叶、南山千明、川澄奈穂美;宇津木瑠美、宫间绫(46'菅泽优衣香)、中野真奈美、上尾野边;高濑爱实(84'山口麻美)、安藤梢(76'泽穂希)

  缅甸0-2朝鲜

  这是双方自2006年7月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后两支队伍的再次遭遇,上一次朝鲜队以3-0完胜缅甸。本场比赛,朝鲜队基本沿用了首战击败泰国队时的先发阵容,只是在个别位置进行了微调。上半时开场,朝鲜队便积极组织进攻,特别是右路攻势十分凶猛。第4分钟,全明花禁区内抢点,被缅甸队门将封出,不过随后乱战中缅甸门将MAY KHIN YA MIN被队友踢到肋骨痛苦倒地,好在接受治疗后可以继续比赛。

  第17分钟,朝鲜队获得大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尹诚美主罚任意球被人墙挡出,尹诚美随即跟进赶在对方队长SAN SAN MAW封堵之前抢射破门。之后,朝鲜队进攻手段略显单调,因此虽偶有射门机会,但对缅甸的球门威胁有限,倒是缅甸门将几次业余失误更让人心头一惊。上半时未到40分钟,朝鲜队居然就开始做出换人调整,中场球员崔银珠被替换下场。第39分钟,全明花接右侧传球跃起甩头攻门,皮球击中左立柱弹出。上半时,朝鲜队1-0领先缅甸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前10分钟,朝鲜队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第55分钟,朝鲜队干脆一下连换两人,将所有换人名额早早用完。第84分钟,越打越急的朝鲜队终于又把握一次机会,金云美禁区内无人干扰情况下半凌空抽射打入一球锁定胜局。最后时刻,朝鲜队还获得点球机会,但郑福沈踢出的点球却被缅甸门将封出。最终朝鲜队仅以2-0的比分击败缅甸取得两连胜,从而与日本队一起携手晋级四强。24日16点,卫冕冠军朝鲜队将和日本队交锋为小组头名展开争夺。(搜狐体育 卓奥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