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激光棒危害蔓延至济南赛区 如不控制恐会遭处罚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5月23日03:36

  已经让北京国安和北京赛区被处罚的“绿光”昨晚竟然出现在了山东省体育中心,在鲁能泰山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不断有球迷用激光棒照射长春亚泰的队员,以至于现场主持人不得不播音阻止。

  鲁长之战开始后,长春亚泰队员白色的球衣上会冷不丁地出现一片绿色的光影,亚泰进攻时他们的前锋队员和泰山队进攻时亚泰门将宗垒是这片绿光重点照顾的对象。宗垒的脸上多次出现绿光,而下半时长春亚泰的一次进攻也被绿光严重干扰,他们的进攻队员张文钊因为被绿光闪耀看不清球路,竟然在接球的刹那自己摔倒在地。

  据记者观察,济南赛区出现的绿光还不是出自曾经让北京赛区受罚的激光笔,而是激光笔的升级版,更像是一种激光棒。这种“武器”发出的绿光比激光笔覆盖的范围更大,危害自然也就更严重。据了解,激光笔和激光棒产生的炫目光束在久视之后,会影响视神经和中枢神经系统,使人出现头晕眼花甚至恶心等症状。

  4月6日,亚足联对北京赛区罚款1000美元,就是因为北京国安队在亚冠联赛主场对阵墨尔本胜利时有球迷使用激光笔对客队队员进行干扰。为了杜绝激光笔带来的绿光污染,北京赛区甚至出台了治安管理办法,一旦被发现携带激光笔进场,情节严重者将被拘留。如果省体的绿光污染再继续下去,必将损害济南赛区和绝大多数球迷的利益。 (记者董宏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