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青岛中能VS陕西中建

浐灞客场战青岛中能 科萨:获胜的关键在于进球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23日08:31

  今天下午,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客场挑战青岛中能。对于这场比赛,主教练科萨认为,“每场比赛,我们都会去争取胜利,获胜的关键在于进球。不过就前面几场比赛来看,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还需要提高,我已经告诉队员如何去把握机会。”

  对手

  伤病困扰人员不整

  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青岛中能队积9分,暂时位居中下游。本来形势就不好,再加上受伤病困扰,主教练郭侃峰也是甚为头疼。

  5月19日晚,在国家队同勒沃库森的热身赛上,青岛中能队核心球员姜宁严重受伤。下周一,将在北医三院进行手术。据了解,姜宁手术后至少要休战半年时间,本赛季已经无法再出场参赛了。

  姜宁缺席整个赛季对青岛中能影响非常大,而罗迪奇本轮又停赛,这让郭侃峰在排兵布阵上更加捉襟见肘。虽然从训练中看,朱建荣和米苏拉可能会顶上来,但现在的问题是,即便是勉强搭建首发阵容,战斗力也必将大打折扣。“陕西队很有实力,而且科萨短时间把这个队调整得不错。我觉得这个队肯定会反弹,因此这场比赛将非常艰苦!”郭侃峰说道。

  战术

  科萨支招如何得分

  自从科萨出任主教练后,浐灞队显示出强劲的反弹势头,其中最主要的表现就是队员信心恢复,士气高涨,战术上往往能够形成绝杀机会。主场对阵河南建业,毛剑卿、曲波、于海、卡隆都有绝杀良机,不过到最后临门一脚时总是与进球擦肩而过。

  要赢球就必须进球,为了解决把握机会能力差的问题,科萨近段时间多次回顾比赛录像,“前几轮我们客场一共才进了1个球,这样的效率怎么可能不垫底,我们要做的是让队员学会抓住对手漏洞果断出击,尤其是临门一脚这几天一直在突击补习。”这位塞尔维亚名帅还给球员传授破门诀窍,“你们总想盯着对方门将,想要打到他反向或者触及不到的范围,过于追求角度的后果是忽略了脚下球的位置,或者是延缓了出脚时机,最终结果是单刀都进不了!”

  科萨告诉队员,今后只要进入了理想“射程”后,就不要管守门员,只管找准部位用力朝门里踢,而其他队员做好跟进补射的准备就可以了。

  策略

  稳固防守主抓反击

  在出征青岛前,科萨向记者透露,全队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不过科萨并没有给球队下达死命令,很显然,既然是客场作战,这位塞尔维亚名帅还是不想给爱将过多的压力。据了解,浐灞队本场比赛策略还是要先稳固防守,在做到不失球的基础上,然后反击时抓效率。

  青岛中能队曾经以铁桶阵客场逼平卫冕冠军北京国安,显示出密集防守的功底,不过考虑到目前的积分形势,以及是主场作战的因素,所以青岛队肯定会全力争胜,也就说,会在进攻中不惜投入兵力。浐灞队如果抓反击,充分发挥自身两边速度上的优势,那么不仅能够抢分,甚至还有望拿到赛季首个客场胜利。

  从实力来分析,浐灞队在各个位置上都要强于对手,采取以退为进的防反策略可能会更有效,毕竟球队目前战术打法还未完全成型,如果一旦强攻压住对手,那么就会陷入破密集防守的泥潭当中,进攻效果反而会不好。 记者 王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