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青岛中能不愧平局大师 客场逼平国安收获六连平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5月04日14:47

  在取得创造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纪录的 “开局五连平”后,几乎没有人认为青岛中能队能在北京工人体育场续写这一纪录,毕竟北京国安队贵为中超卫冕冠军,况且刚刚闯入亚冠淘汰赛阶段的他们士气正旺。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中能居然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以1:1顽强逼平对手,阻止对手登顶中超的同时延续了自己的“不败金身”。纵观整个中超,目前唯有“齐鲁双雄”中能和鲁能尚未在本赛季遭遇败绩。与前几场平局截然不同的是,中能本场的表现绝非“平平”,相反,这一平局弥足珍贵——此前,青岛队曾在联赛中14度做客北京,仅取得1平13负的惨淡战绩。

  由于郑龙、李颂民有伤在身,再加上孙江山尚处于内部停赛期,中能主帅郭侃峰是役排出了一个怪阵,队长刘健被安排在中卫位置上,伤愈复出的米苏拉则首度获得首发机会。也许是刚刚从亚冠小组赛出线的喜悦中平静下来的缘故,国安一开场打得并不兴奋,中能也趁机觅得破门良机,尤克奇在第6分钟的一脚任意球直接攻门险些打破场上僵局。

  可国安毕竟是卫冕冠军,已在中能身上豪取五连胜的他们占据绝对的心理优势,在顶住中能的开场三板斧后,他们逐渐占据场上主动。格里菲斯兄弟在前场显得异常活跃,面对客串中卫的刘健,他们多次在禁区内争顶高球时占得便宜,给中能球门造成了不小威胁。

  易边再战,上赛季在中能身上取得个人顶级联赛首胜的国安主帅洪元硕在第54分钟时率先求变,用上赛季中超“铜靴奖”得主奥托换下后卫罗斯,以加强进攻。此次换人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仅仅20秒钟后,徐云龙便接徐亮的左路任意球传中,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头槌建功,帮助国安取得1:0的领先。

  丢球后,郭侃峰也摆出一副破釜沉舟的架势,同时用许景杰、朱建荣换下米苏拉、姚江山,将擅长组织进攻的刘健“解放”至中场。第71分钟,背水一战的中能给百余名赴京城观战的岛城球迷带来惊喜,尤克奇在左路送出一记无比精妙的传球,罗迪奇不失时机地出现在后点,近距离头球破门,将场上比分扳平。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尤克奇本赛季送出的第五次助攻,目前他在中超助攻榜上遥遥领先,而罗迪奇也将自己的进球数提升至3个。

  追平比分后,中能士气大振,并两度有机会绝杀对手——第81分钟,尤克奇因在射门时过于追求角度而挥霍单刀良机;补时最后时刻,姜宁近在咫尺的小角度射门被杨智奋力化解。

  虽然收获了连续第六场平局,但平心而论,这场平局的含金量要远超以往。赛后,郭侃峰也对球队在本场比赛的表现表示满意。尽管“齐鲁双雄”是目前中超仅有的两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但与高居榜首的鲁能相比,中能第12位的排名与赛季前提出的“保六争四”的目标风马牛不相及。本周日,中能将主场迎战深圳红钻队,高居联赛第三的对手其实实力与中能相差无几,因而中能俱乐部肯定会把这场比赛的目标确定为“全取三分”。 本报记者 孙 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