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女儿动态

姚明千金休斯敦降生重7.2斤 名字国籍还是问号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3日08:41

    搜狐体育讯 姚明当爸爸了!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姚明的妻子叶莉在休斯敦当地医院顺利产下一女,体重为7.2斤。从2007年的8月5日到2010年的5月22日,姚明和叶莉在这1021天里终于有了爱情的结晶。

  这是生命中的特别时刻

  喜得千金后,姚明在第一时间就更新了facebook,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他写道:“很高兴宣布我们的女儿诞生了。这是我们生命中一个特别的时刻,我们感谢每一个关心和支持我们的人。”

  大名已想好 小名或叫YY

  其实早在一个月前姚明就已透露,自己已经想好了女儿名字,“取好名字了,可是我不告诉你叫什么,回答一半就好了。”但据女篮国手苗立杰爆料:“姚明和叶莉两人名字的开头字母都是Y,以后孩子的小名可能会叫YY!”

  虽然姚明过于“小气”,但广大网友却不甘寂寞,纷纷为姚宝宝的名字“献计献策”。有网友综合姚明和叶莉的姓氏,建议给姚明女儿取名“姚曳”。喜欢恶搞的网友则留言称,建议姚明给女儿取名“姚麦”,用来纪念姚明与麦蒂的巅峰时刻,而“姚零零八六”虽然简单好记,但无疑是最不靠谱的。也有网友用心良苦,希望姚明给女儿取名“姚华”,意为海外出生但不忘自己是中国人。

  姚明叶莉说了算

  姚千金的国籍最是敏感,对此姚明称,“这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新闻了,我觉得这些事情对于我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对于我的小孩的国籍,这应该是我考虑的问题,这是我们的私事,我们需要一些空间。”

  根据美国法律,一个人只要出生在美国境内就可以取得美国国籍,从而获得美国公民资格。不过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姚明的女儿一出生也应该具有中国国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第五条规定: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即使本人出生在外国,也可以具有中国国籍。

  在姚明女儿的国籍的问题上,中国法律和美国法律产生了冲突,而中国和美国都不承认双重国籍。所以,至于姚明的女儿究竟是哪国国籍,决定权还是在姚明夫妇手里。

  至少1.92米最高2.06米

  姚千金身高已经算不上什么新鲜的话题了。早在姚明和叶莉公开恋人关系的时候,外界对于“小姚明”的身高就有一番预测。当时有人用一位欧洲科学家归纳出的公式预测“小姚明”的身高,结果显示,如果是儿子的话身高应该在2.25米左右,而女儿将为1.99米。不过由于误差可以达到7厘米左右,那么姚明女儿最高可以达到2.06米,最矮可能也在1.92米左右了。

  双子座星途无限

  5月22日出生的姚千金应是双子座,对于这个星座的孩子来说,会非常好动,一刻也闲不住。这一点似乎很像她的父母,因为姚明和叶莉都是运动员出生。

  值得一提的是,双子座的明星有着众多的美女,中国台湾著名节目主持人小S,还有造型百变的莫文蔚,外形清新的刘若英和心灵的沟通者鲁豫,不知未来的姚千金会向哪一位前辈的方向发展。

  祝福

  刘炜:作为好朋友自然是十分为他高兴,真的希望早一点看到小宝宝。至于当孩子干爹,呵呵,这个还不知道,再看看吧。

  朱芳雨:我觉得姚明要请个专业人士去帮帮他们吧,教一下他们怎么带孩子,我就是这样做的,我现在会的东西都是他们教给我的。

  李楠:我们这些人时间确实都很有限,但作为一个父亲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中所扮演的角色太重要了,不然等有一天孩子突然就长大了,你会很遗憾的。

  来源:东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