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三人篮球运动风靡中国青少年人群 青年最爱之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3日10:08
  新华网合肥5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朱青 汤阳)首次亮相全国体育大会的三人篮球比赛吸引了许多体育爱好者前往观看并参与互动。在比赛现场,许多观众尤其是青少年显示出对这项运动的高涨热情。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部长许闽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人篮球已成为最受中国青少年喜爱的体育运动之一。

  据许闽峰介绍,三人篮球起源于美国的街头篮球,在中国曾经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作为专业队的一种训练课程。由于这种篮球运动具有很强的参与性和观赏性,因此有越来越多的体育爱好者投身到这项运动当中。

  “在国内是上世纪90年代以后发展起来的,现在在全国普遍开展,尤其是广受青少年的欢迎。本届全国体育大会的三人篮球选手,大部分是来自于普通中学或是业余体校的篮球爱好者,”许闽峰说。

  按照国际篮联的规则,三人篮球赛在半个标准的篮球场地上进行,参赛球队可报名4人,上场队员为3人。正式比赛分为3节,每节5分钟。比赛过程中,如果参赛的一方率先得到33分即获胜利,比赛随即结束;如果未到33分,比赛结束时得分多的一方获胜。

  篮球已经成为中国参与人数巨大的一项运动,虽然中国篮球水平在国际上还不高,但青少年对篮球的热爱和关注依旧,篮球已经成为一种体育文化,让年轻人追求的不仅是球技,还包括了众多明星文化,以及意志品格的锻炼。

  在校园里或者是公共篮球场上,随处可见青少年穿着他们偶像的球衣,在半场三人篮球赛中充满活力的身影。中国曾经举办过的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挑战赛和街头三人篮球赛,曾吸引了广大的青少年篮球爱好者参与,目前以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划分组别的比赛在中国的各级城市开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