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中超联赛第9轮比赛 主场战平长春泰山难取连胜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5月23日14:01

  本报济南5月22日讯 在今晚进行的新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比赛中,坐镇主场的山东鲁能泰山队,在先丢一球的不利情况下,凭借周海滨的传射建功反超了比分,但球员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再次出现,球队最终以2:2战平长春亚泰队。这样一来,泰山队虽然保持着本赛季不败的纪录,但也继续着难取连胜的尴尬。

  由于跟北京队的比赛延期,长春队也是泰山队本赛季遇到的第一个强劲对手。此前,4胜3平的泰山队是中超联赛唯一不败的球队,但也没有品尝过连胜的滋味。如果能够借助主场之利拿下长春队,泰山队不仅能够获得两连胜,还可以继续充当联赛“领头羊”。

  在比赛开始后,泰山队连续创造出进攻威胁。但在赛季之初有所低迷的长春队,在最近三轮比赛中状态开始复苏,尤其是杜震宇等核心球员表现活跃。第8分钟,刘金东铲球失误,长春队打出快速反击,杜震宇凭借速度杀入禁区,冷静推射破门。

  失球后,泰山队并没有慌乱,反而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里对长春队形成了围攻。第41分钟,周海滨将球吊向禁区,安塔尔头球扳平了比分。上半场补时阶段,泰山队前场组织进攻,周海滨在距离球门35米外突然起脚大力远射,虽然对方门将扑到了皮球,但这次角度刁钻、力量十足的射门依然攻破了对手的大门。这也是周海滨本赛季的首粒进球。

  面对打出了气势的泰山队,长春队并没有放弃。第65分钟,长春队抓住角球机会,由金尼头球顽强地扳平了比分。对此,长春队主教练沈祥福也是大加赞赏,“ 山东队是本赛季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对我们的压力很大。但球员们在场上非常努力,尤其是下半场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这种坚持和韧劲能保持下去的话,我们会表现得更好。”

  赛后,泰山队主教练伊万科维奇表示,“我在赛前就预料到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比赛开场后,我们很快就丢了一球,为此球员付出了很多努力,也顽强地反超了比分。第二次丢球,是球员防守定位球时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之后,我们也创造了多次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付出很多却很难得到满意的结果。”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上海队3:2逆转战胜北京队,在积分榜上超过泰山队登上了榜首的位置。对于目前的形势,伊万科维奇并没有特别看重,“到现在联赛只进行了三分之一,整个赛季还很漫长,各支球队都有经验,实力也相当,联赛冠军的竞争会到最后阶段,而且我们现在也少赛一场。”

  韩鹏(右)在门前抢点打门。在中超联赛第九轮比赛中,山东鲁能泰山主场被长春亚泰逼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