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四体会拔河将开赛 林洁:明确意义 坚决反兴奋剂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23日19:31

  体总网讯 中国拔河协会官方网站消息(记者 于红立)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拔河比赛将于5月24日-26日在合肥市体育馆举行,23日下午,大会组委会召开领队、教练、裁判长联席会议,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中国拔河协会副主席、四体会拔河竞赛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林洁在会上再次明确,顺利完成拔河单项赛事,对于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成功举行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还再次重申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

  林洁说,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是关于非奥项目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共有34个比赛项目,其中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有8个项目参与。和以往不同的是,本届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以竞赛改革为突破口,在奖项设置上,着重体现“淡化锦标,重在参与,重在快乐”的原则。和其他比赛项目一样,本次拔河比赛也扩大了获奖面,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为鼓励选手参与,组委会还专门设置“最佳表现奖”和“拼搏奖”。林洁强调,虽然拔河项目是一个单项,但在综合性运动会中的作用不容小视,它的顺利举办关系到整个大会能否获得成功,她希望各个领队一定要在思想上给予足够重视。

  如何办好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拔河比赛,林洁提出四个具体要求,即各个拔河代表队要认真学习大会相关规定和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对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关于赛风赛纪的管理要求;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借助体育大会这个平台,做好宣传工作。林洁介绍说,总局要求各种问题隐患要在赛前解决,尤其是反兴奋剂工作。在抵达合肥之前,中国拔河协会专门组织各个代表队进行反兴奋剂的学习,在其官方网站上长时间悬挂《关于做好四体会反兴奋剂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并对个别代表队进行反兴奋剂问卷,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队伍对于反兴奋剂工作的认识。同时林洁还要求各个代表队一定要把安全工作放在训练及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林洁说,对于竞技拔河,许多人既熟悉又陌生,如何借助四体会这个大平台,宣传和推广拔河项目,是每一个拔河人应当思考的问题。

  据林洁介绍,2006年在苏州举行的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上,拔河因为比赛好看、队伍有素质、裁判执法公正,曾被观众评为“最好看的项目之一”。联席会上,林洁希望通过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拔河项目能够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全国观众,让越来越多的人走近拔河,参与拔河,喜欢拔河。(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