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0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北区动态

迟尚斌:三球队推动大连足球 青少年别追求成绩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5月24日08:44

  迟尚斌是足坛新军阿尔滨俱乐部的总教练,更是大连足球的功勋教练,谈及大连史上首次拥有“三个主场”时,他认为这对推动大连足球的发展大有益处。

  《竞周刊》:现在大连有3支球队同时打联赛,对于大连足球的未来发展,会起到怎样的积极作用?

  迟尚斌:毅腾和我们阿尔滨都是乙级队,实德是中超球队。一个城市,尤其是像大连这样的城市,有多支球队,对足球发展肯定会起到好的作用。这可以使球迷们的关注面更多,对青少年球员也会有更大的吸引力。有些青少年球员,喜欢足球,但达不到踢中超的程度,我们就可以为他提供一个平台,提供一个机会。中国的球队不是太多,和国外相比,我们的球队是太少了。你看罗马、米兰、伦敦,有多少支球队?而且,中国足球环境肯定会慢慢好起来,大家要一起努力,来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竞周刊》:三家不同的企业介入足球,是否意味着大连的足球环境有所好转,具有了更大的吸引力?

  迟尚斌:实德、毅腾搞足球已经很多年了,只有阿尔滨是刚刚进入这个领域的。其实也不是说足球环境是不是有吸引力的问题,就是老板想要做些事。可以说,阿尔滨对大连足球也是有贡献的,虽然这种贡献现在大家没有看到,但起码是在做。阿尔滨俱乐部成立时,中国足坛扫赌打黑的盖子还没有揭开,那个时候,谁都看不清楚中国足球未来发展趋势。可以说,阿尔滨为大连足球注入了新鲜血液,我们也希望能够得到球迷和方方面面的支持。同时,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实德、毅腾。都是大连球队,都是在为大连足球做贡献。

  《竞周刊》:过去大连足球后备人才储备雄厚,很多球员都到外地踢球,现在有3支球队,在梯队建设方面应该没有问题?

  迟尚斌:实德、毅腾都有他们的梯队,阿尔滨在一线队没有成立之前,就已经在着手抓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工作了。我们现在有一个梯队,还去日本打过比赛,拿到过一个杯赛的冠军。我们的目标不是仅仅抓好一线队,我们希望能够给更多的青少年球员提供一个平台。过去,有很多大连球员流失到了外地,我这么说,倒不是本位主义,但我觉得,有好的苗子,首先应该由我们自己来发现、培养,让他首先为家乡球队效力。以前球队少,青少年球员的机会也少,现在有了3支球队,也可以为他们提供更多的选择。

  《竞周刊》:在人才培养、储备方面,您如何看待3家俱乐部相互之间的竞争?

  迟尚斌:前段时间中国足协的人到大连,我也和他们谈过发展校园体育的问题。我认为,学生还是应该以学业为主。如果哪个小孩非常喜欢足球,可以进行业余训练。绿茵工程的重点在于普及,到俱乐部来训练时,再把迅速提高能力作为重点。在青少年阶段,我觉得还是应该以推动校园足球为主。我们不要老是考虑成绩,我们应该给他们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我在日本执教时,就发现他们的青少年球队就从来不过分去追求成绩。

  高级记者隋海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