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国米胜拜仁登上欧洲之巅 创伟业穆帅将执教皇马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2:38

  本报记者 谭云东

  三冠王,国米改写历史

  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北京时间23日在马德里的伯纳乌球场进行。第34分钟,国米的阿根廷前锋米利托与斯内德做出踢墙配合后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布特将球打入。第70分钟,米利托禁区内轻松扣过范比滕,再次射门得分。国际米兰最终以2比0击败拜仁慕尼黑,捧起了欧冠金杯。

  为了这个欧冠冠军奖杯,国米已经等待了足足45年。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冠军杯自1955年创立以来,意甲联赛球队第一个“三冠王”。意甲曾诞生过多支“王朝”球队,但不管是“58场不败”的AC米兰,还是“三巨头”时代的尤文图斯,都没有达到“三冠王”的高度,国米这一次改写历史。在此之前,享有这个荣耀的只有1967年的凯尔特人、1972年的阿贾克斯、1988年的埃因霍温、1999年的曼联和2009年的巴塞罗那。

  “三冠王”的伟业足以让穆里尼奥向意大利人交上一个满意的答卷。

  创伟业,穆帅将执教皇马

  “赢得像欧冠这样级别的桂冠,并不能只靠名气和金钱,而是要靠坚强的个性和强大的团队精神。”在带领国际米兰再夺欧冠联赛奖杯后,功勋教头穆里尼奥揭示了国米成功的秘诀,那便是对于冠军、对于球队自身永恒不变的一份执着。

  的确,国米能在时隔45年后重温辉煌旧梦,47岁的神奇教练穆里尼奥居功至伟,他也因此成为了这个世界上第三位率领两支不同球队夺得冠军杯的教练。或许,因为他的言行,穆里尼奥走到哪里都会引起指责和争议,但不能否认的是,从精神属性到战术素养,他给国米带来的改变是决定性的。

  “我想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带领三支不同球队赢得欧冠冠军的教练。”也就是在本场比赛后,穆里尼奥承认自己即将离开国米帅位,前往皇家马德里队接受更大的挑战。

  也许,对于穆里尼奥来说,只有伯纳乌的魅力,才能让其继续前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