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评论

妙红:北京国安的上一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2:47

  妙红评球 1比9那场比赛,我还没成为一名体育媒体人,在海口金盘工业区一家餐馆的电视机前,偶然看到了那一场屠戮,刚刚上任的波兰老头安杰依和当年最不可一世的中国球员范志毅,被金志扬和他率领的北京国安大肆羞辱。此后13年,两地媒体与球迷,永远都绕不过这个话题,就算我这个多年前的局外人,每逢沪京之战,脑袋里蹦出来的一定便是1比9。

  上周六申花主场与国安之战,1比9依然是一个话题,这个话题甚至抛到了布拉泽维奇的面前。但我坚信申花逆转国安,让国安在上海四年不败的纪录作古,并非是布大爷因“1比9”而焕发的雪耻斗志,也不包括他手下的里亚斯科斯和恩朗们,就算传说中戴琳怒向祝一帆的那句“去你×”,也不可以算在所谓沪京足球恩怨情仇中。

  沪京足球之间火花四溅,我感觉很像是周立波说的,吃咖啡与嚼大蒜的区别——请注意,我同意周立波对这句话的注脚,咖啡与大蒜并没有高下之分。而且据说最近的大蒜还被“温州炒蒜团”炒出了天价。我更建议将沪京之间的这些个火花,都看成是文化的差异碰撞,北京人当年狂胜上海的那个9比1,与上周六申花精彩逆转重登榜首,都只是我们途经的上一站。

  申花的再次登顶当然值得祝贺,尤其是在与北京国安碰撞之后的登顶,毕竟京沪文化是中国最主流的两大文化流域。何况在赛季之初,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看好申花,而且这一站途经之后,申花人也并没有觉得自己依然登临泰山之巅。

  沪京战后7小时熄灭的欧冠烽烟,被媒体众口一词地推崇为大国米时代再次降临的标志,但我不得不崇拜穆里尼奥,因为他立刻就抛下这一尊大耳朵杯,下一站,皇马,辉煌重新塑造。申花也是时候让我也崇敬一把了,将刚刚过去的沪京战,看成你天天经过的某一站,而且只是上一站。

  1比9是13年前,安杰依和范志毅途经的一站,3比2,是上个星期六,布大爷和他的新申花途经的又一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