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耐克杯北京五人制足球赛开打 展现京城足球文化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4日13:11
参加比赛的小球迷在北京特色
参加比赛的小球迷在北京特色

小球员停球并准备发动反攻
小球员停球并准备发动反攻

小球员停球伺机发动射门
小球员停球伺机发动射门

    搜狐体育讯 耐克杯北京五人足球赛于5月22日正式拉开战幕,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耐克杯将为京城草根足球精英以及青少年足球爱好者提供一个比赛、交流、体验的平台;而整个赛事创意性的包装设计也力求能展现京城独特的城市足球文化内涵。

  耐克杯北京五人制足球赛共设立了U24、U19两个年龄组别,比赛场地则涵盖了京城东、西、南、北四大区域,四个赛区场地的选择都不乏独特的寓意;东区比赛就选择了座落在CBD地铁四惠站上的通惠家园小区内,在小区平台上搭建的场地精巧地展现了都市风格与足球元素的交融;西区的场地则位于金融街的159中学体育场,呲临白塔寺、历代帝王庙等古迹,诠释了足球依托于历史文化与现代城市发展变迁的蓬勃发展;北区的场地位于知春路大学生体育场,寓意着京城足球在中关村高新技术园区和大学城区域的深厚底蕴;南区的场地安排在了天坛附近的东四块玉手球训练基地,怀旧的场地风格氛围交织抒写着京城足球历史与现实的碰撞。四个场巧妙地勾勒出一幅北京都市足球的版图,不同的风格则折射着城市通过足球承载、传递的文化内涵

  从5月22日开始连续两个周末,东、西赛区的比赛将率先打响,随后的6月5日,南北两个赛区的比赛也将陆续上演精彩的角逐;除了在比赛期间举办训练营,邀请来自曼联足球学校的教练对小球员进行专业的辅导之外,最终获得各赛区冠军的球队还将有机会与城市足球英雄并肩作战——在前国安队队员的带领下争夺总冠军的荣耀。

  此外,与耐克杯比赛同时举行的足球嘉年华活动,将充分展现京城年轻一代的潮流文化以及他们对足球的热爱,包括涂鸦艺术创作秀(四支赛区冠军队将拥有代表球队独特蕴意的涂鸦设计)、耐克杯iD球鞋创意设计、京城人气乐队现场助阵演绎都将为耐克杯北京比赛赋予更多的城市色彩与烙印

  耐克长期以来都全力支持足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对于草根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支持和帮助更是耐克公司一直不变的宗旨;1997年开始,耐克公司持续举办了多届耐克青少年超级杯,曼联超级杯的赛事,帮助更多热爱足球的青少年在绿茵场上展放激情,同时也发现和培养了许多优秀青少年球员;2007年,耐克公司开始与国家教育局合作,联合举办中国高中足球联赛,目前这一赛事已经覆盖了来自全国近20个省市的200多支青少年球队,参与的小球员超过了5000名。此外,耐克也通过组织各种活动,鼓励更多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培养青少年对足球的热爱和激情。2003年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举办的3对3蝎斗活动让孩子们充分享受到足球的精彩和快乐;2006年“美丽足球”活动让中国的孩子们尽情地享受到了足球的技巧、荣誉、快乐、全心投入和团队精神。2006年至2009年间,耐克为青少年们先后提供了多次与曼联、巴塞罗那等世界顶级俱乐部球员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各城市亲密接触的机会。未来,耐克还将不断为中国爱好足球的青少年提供良好交流和进一步发展的平台和机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