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青岛中能VS陕西中建

中能拉响降级警报 遭遇两连败降至中超倒数第二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3:32

  本报讯 昨天下午,在中超第九轮的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青岛中能队以0:1不敌“副班长”陕西中建队,遭遇两连败。输掉这场比赛后,中能已在不经意间降至中超倒数第二,保级形势顿时变得严峻起来。

  此前曾效力青岛10个赛季的曲波是役身披陕西战袍“倒戈相向”,但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天泰体育场的上座率并未因此而显著提升,让人不禁想起《庄子》中的名言“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由于姜宁因伤错过本赛季剩余比赛,再加上罗迪奇因累积4张黄牌停赛,中能主帅郭侃峰是役在锋线上的排兵布阵捉襟见肘,中能也因此难以给对方防线构成实质性威胁。拥有孙继海、曲波、毛剑卿、于海等国脚级球员和前国米巨星卡隆的陕西也在绝大部分时间里碌碌无为,尤其是曲波状态平平,并未在这座自己所熟悉的球场奉上惊艳表演。第69分钟,曲波被陕西新任主帅科萨换下,离场时,这位青岛足球昔日的“旗帜”收获了来自岛城球迷的掌声,他也用挥手的方式向大家致意。

  随着中能球员体能下降,陕西在最后15分钟内完全掌控主动权。第78分钟,中能年轻中卫宋龙以“舍身堵枪眼”的方式挡出了萨利的必进之球。紧接着,毛剑卿在84分钟时的门前包抄铲射稍稍高出。然而百密必有一疏,仅仅一分钟后,毛剑卿的头球劲射敲开了刘军的十指关,中能最终不得不签下城下之盟。

  本周三,中能将客场挑战目前雄踞中超第三的河南建业,倘若不能在郑州航海体育场置之死地而后生,球队的保级形势将更加岌岌可危。 (本报记者 孙 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