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动态

世乒赛德韩日新有备而来 国乒陷入“狼群”重围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葛会忠
2010年05月24日14:25

  “事实一再证明,中国队不是没有对手。”在出征莫斯科之前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曾留下这样的话。第50届团体世乒赛即将于5月23日在莫斯科揭开战幕,随着“头狼”德国的回归,中国乒乓球队再度陷入群狼的包围圈。

  德国头狼归来

  在过去两年里,欧亚诸强战绩不佳与“精神领袖”的暂时缺失有很大关系。过去两年里,波尔作为最具实力的欧洲选手,已经因伤缺席了两次世乒赛,大大削弱了欧洲选手的整体竞争力。最近半年波尔成功摆脱了伤病,并在去年底的欧亚对抗赛中两次击败王皓。长期以来波尔对王皓、马龙和马琳等中国队绝对主力一直保持着较高的胜率。随着波尔的回归,以及新秀奥恰洛夫的日趋成熟,德国男队必将是中国男乒的头号劲敌。

  韩国重演尤杯

  尤伯杯的夺冠严重刺激了韩国乒乓球队。出征莫斯科之前,老将吴尚垠就信誓旦旦地说,长城不是不可推翻的。在阵容搭配上,韩国男乒与韩国女羽在尤伯杯上的情况非常相似,由柳承敏、朱世赫和吴尚垠三位老将担当主力,辅以郑荣植和赵彦来两名极具冲击力的新人。本赛季柳承敏已经适应了无机胶水带来的影响,状态大幅回升,并在卡塔尔赛上再度击败王皓。削球手朱世赫则是无机时代的最大受益者。对于这个对手,中国男乒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日本不怕失败

  进入伦敦奥运周期,日本队在新老交替方面无疑走在了欧亚诸强的最前面。在去年底的亚锦赛男团决赛中,由水谷隼、松平健太与岸川圣也组成的日本队差点掀翻许昕、马龙和张继科组成的中国队。这批年轻选手与中国男乒新生代相比在整体上已经不落下风。本次世乒赛,如果中日再度交锋,相信中国男队肯定会派出以老带新的阵容。

  新加坡更上层楼

  中国女乒面临的压力相对小些,不过同样不可放松警惕。目前新加坡、韩国和日本女队的整体实力都有了明显提高。尤其是新加坡女队随着“一姐”的更新换代,整体实力提升了一个层次。头号主力冯天薇目前已经超越郭焱、丁宁、郭跃和李晓霞,高居世界排名第二位,仅次于当今一姐刘诗雯。小将于梦雨也已经跻身世界前十,名将李佳薇也在婚后复出,阵容如此整齐的新加坡女队必是中国女乒的心头大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