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壁球 > 壁球动态

中国壁球队主帅为国字号选队员 期盼女队取突破

作者:黄心豪
2010年05月24日14:43

  “你就按之前那样打,稍微注意一下手部的动作和挥球的角度。”5月20日,合肥学院壁球馆,一位长得帅气,留着络腮胡子,穿扮新潮的男士对着上海女队小将李东锦进行比赛间隙的指导。他,就是今年1月份刚上任的中国壁球队主教练王伟恒。

  王伟恒今年32岁,但球龄已超过20年,他称自己到目前的人生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贡献在香港壁球。2003年至2006年,王伟恒获得香港联赛连续4届男单冠军,最高世界排名为第63位,曾在2003年率领中国香港队晋级世锦赛8强,创造了历史。他参加了2002年釜山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均打入8强,被誉为香港壁球届的“一哥”。

  初掌国家队教鞭,王伟恒面临着不小的困难。毕竟中国从事壁球的专业人员少,起步晚,水平不高,群众基础较为薄弱。不过他对自己和队伍还是充满了信心。“我会以自己的壁球知识、水平和经验,尽快提高中国壁球的水平。

  广州亚运会的壁球项目将产生男女团体和个人单打四枚金牌。王伟恒自信地表示,中国壁球队亚运会的目标就是力争夺得奖牌。他认为相比而言,中国女子队员身材条件不错,成绩也可以,在亚运会上很有希望突破。

  本次四体会壁球比赛,王伟恒每次都到场边考察队员的表现。他表示,将通过四体会和今年三站巡回赛,选拔亚运参赛阵容。“现在手头上只有4名男队员和4名女队员,都来自上海队,这个队伍肯定还要壮大。”王伟恒透露,通过几天的观察,他已经暗地里相中了四五名队员。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