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欧冠赛场的经济适用男 奥利奇米利托名列榜单-今日体坛NO.206

四大类描绘经济适用男前途 巅峰OR低谷一念之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24日14:46

  邓加只是个传说 淡定塞雷佐受尊敬

  你即使不是巴西的球迷,也一定听过邓加的传说。这位明显区别与巴西球员的“异类”,用一种异类的方式率领巴西在阔别世界杯24年之后再度登顶,你不能不说是一种奇迹。邓加绝对算不上那种身怀绝技的巨星,但他却能以铁汉一般的意志领导众人。

  他能利用自身特长,恰到好处的弥补球队短板,在不经意之间改变球队性格缺陷。邓加的国家队生涯可用圆满二字形容,而在俱乐部的生涯邓加显得没有那么如意,其职业生涯最高收入在日本磐田喜悦队效力时创造也仅为400万美元。如此经济适用男却隐藏在星光背后,虽说表面无足轻重但关键时刻却非他莫属。这恰如其球风特点绵里藏针不屈不饶。90世界杯的铩羽而回,让邓加94世界杯终放异彩。一个传奇般的经济适用男所创造的不世成就,足以让所有人顶礼膜拜,谁说经济适用男非是天赋异禀不可呢?

  如果说邓加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根本可望而不可及,那么不妨再找找另一位巴西足球历史上不可或缺的人物塞雷佐。这位职业生涯开始于墨西哥的巴西人先后效力过意甲罗马以及桑普多利亚,在职业生涯晚期回归巴西效力圣保罗。单看入球数,塞雷佐绝对是球场上最不显眼的小人物,甚至很多时候在球场上他都是一位微不足道的经济适用男。但一旦其停赛或因伤缺阵,他的作用立即凸显。在失去他的时候才能看到他的价值,这是桑普多利亚球迷乃至罗马球迷对于这位巴西人的评价。他会是比赛中中规中矩的一员,但在最需要他的时候也会挺身而出。他绝不会和队内球星对立,相反塞雷佐永远是队内的和事老,善于化解各种矛盾。桑普多利亚意甲夺冠的那个赛季,在球迷评选的最佳球员中,塞雷佐的票数甚至一度达到第一位,可见其在球迷心目中的分量。但对比收入,当时塞雷佐虽然身为外援,但收入水平仅仅排在全队中游。

  塞雷佐的足球生涯,一度处于半红不紫的尴尬状态。巴西国家队中的星光耀眼对于其他国度的人是一种羡慕,但对于身为济科与苏格拉底等人队友的塞雷佐来说绝对是种不幸。做不了球星,那就做配角。甘于干苦力活的塞雷佐比之其余球员的投入不知加大了多少倍,但正是这种付出,让他的地位却意外的得到认可。不是每一位巴西球员都能与大牌球星相融,不是每一位身怀绝技的球员都能主动将自己划归经济适用男角色。心态的轻松,让塞雷佐无论在何地何种身份,甚至在意甲联赛号称小世界杯那个火热年头,也依然保持着平淡。平淡的背后却是塞雷佐被无数人的认可。甚至在职业生涯晚期代表圣保罗获得丰田杯之后,巴西著名教练桑塔纳也高度赞扬这位弟子。塞雷佐为足坛经济适用男提供了另一种解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