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欧冠赛场的经济适用男 奥利奇米利托名列榜单-今日体坛NO.206

“经济适用男”闪耀欧冠 奥利奇不是一人在战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24日15:24

    搜狐体育讯 前言:一不小心就能丢个新词汇让无数人顶礼膜拜的年代,一个不小心就陷入中华上下五千年璀璨文明的年代,出现经济适用男这个名词并不奇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但天生我材必有用,在一个不经意的瞬间,也许他就是生命中的唯一。简单方便女与不一定能看上经济适用男,但过日子居家也许需要的就是一种俗,一种俗不可耐却又带着蕴藏无限潜力的平凡。平凡不代表平庸,一字之差却相隔万里。再平凡的人都会有闪光点,五个看似相互无关联组合在一起却颇具调侃色调的文字,并不是仅仅局限运用于一个区域。譬如在足球领域,经济适用男总是代表着绝大多数人……

  一名球星的价值往往由身价来直接体现,真金白银的买卖下将球员能力直接体现,虽不科学到很实用。但由于种种局限,攻击型球员的身价永远高于防守型球员,如果再配上一张精细雕琢成的五官,那更是扶摇直上九万里。因此经济适用男在足球领域并没有一个固定的定论。只要你不是如梅西、C罗、鲁尼等那么风光夺目,只要身价与能力并不成正比,那经济适用男的称呼正好适合你。不要蔑视这个称呼,也不要抵触这个称号。人人都是巨星的时代只存在于梦境,正是有无数经济适用男的存在,才造就了巨星的与众不同。正是有太多太多的平凡聚在一处,才让突然间的爆发显示出一个真实的自我。欧冠联赛曲终人散,看看这当今世界最高水平足球赛事之一,你就能从中找出太多太多平凡但绝不雷同的经济适用男,他们用自己的表现告诉世人,经济适用男并不等于平庸与平淡。

  奥利奇的存在绝对颠覆了大多数人对于球星的定义,貌不惊人与美男子无缘,年过三十还声名不显,怎么看也是混迹拜仁阵中碌碌无为之辈。但就是这个克罗地亚人险些夺走欧冠联赛中的金鞋,而在欧冠半决赛对里昂的表现堪称惊艳。有此人作为欧冠经济适用男的代表人物当无异议。但请不要忘记国米欧冠决赛之夜的功臣米利托的存在,在星光耀眼的国米,米利托只能算得上默默无闻的经济适用男。但就是这个没有太多过去,更没有光环笼罩的阿格图“无名氏”彻底改变了国米45年的历史,在这一刻,你还能说经济适用男只是一种陪衬吗?

  看欧冠赛场看梅西领衔巨星PK,已经成为一种思维定式。但当以奥利奇以及米利托等为首的经济适用男脱颖而出之时,世界同样精彩。大片中的主角再怎么星光耀眼,但太多的雷同场景只能让人感到审美疲劳。经济适用男的春天,或许还没有来到。但正是“奥利奇现象”的出现,让欧冠赛场上经济适用男们看到了那片属于他们的天空。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