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奥利奇无愧最超值引援 联赛捧杯后直指欧冠金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2010年05月09日02:04

    搜狐体育讯 今晚,又是奥利奇的首开纪录,为拜仁打开了胜利之门,也帮助球队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用一场胜利为本赛季的德甲联赛完美收官,这名克罗地亚球星,在赛后高举德甲冠军,这无疑是对本赛季奥利奇不懈努力的最好奖赏。

  过去一年对奥利奇而言宛如梦幻,以自由身转投拜仁的奥利奇起初被人看作是拜仁的锋线替补,毕竟拜仁队中有着功勋卓著的克洛泽和托尼,还有着俱乐部斥资3000万欧元引进的本土新星戈麦斯,再加上潜力无限的青训营小将穆勒,星光闪耀之下,奥利奇在拜仁锋线自然显得黯淡无光。然而,从拜仁揭幕战打入球队新赛季处子球开始,奥利奇就带给了人们一个又一个惊喜,而他也从替补一举成为拜仁的头号前锋,如今,克洛泽和戈麦斯都被他牢牢的摁在板凳上,但是没有人认为这有什么不公平,因为克罗地亚人用他的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无愧于拜仁的首发前锋位置。

  奥利奇并不是拜仁队中技术最出色的前锋,更不是身价最高的前锋,但他却是本赛季拜仁最可靠的得分手,人们总能见到奥利奇屡屡在关键时刻拯救拜仁,尤其是在欧冠赛场上,从4-1大胜尤文比赛中的反超一球,到客场2-3淘汰曼联的关键得分,再到和里昂第二回合的帽子戏法,奥利奇一次次的闪光带领着拜仁不断前进,虽说拜仁去年夏天斥资7000多万欧元引援,但多次扮演关键先生的奥利奇却没有花费俱乐部一分钱转会费,这让人不得不感叹拜仁在转会市场上捡了一个大便宜。

  此刻最后悔的恐怕莫过于奥利奇的老东家汉堡,因为在续约问题上的犹豫,他们错失了这样一位高效的得分手,结果在为锋线问题头疼了一个赛季之后,汉堡最终无缘下赛季欧战,遭遇了过去几年来最黑暗的一个赛季。同样失望的还是尤文图斯,他们本来都已经和奥利奇草签了合同,但最终还是被拜仁捷足先登,结果尤文不但被奥利奇的进球挡在欧冠淘汰赛大门之外,最终在联赛中也是一落千丈,无缘下赛季欧冠,相比两位老对手的不幸遭遇,此刻拜仁主席赫内斯恐怕做梦也要笑出声来。

  对奥利奇而言,他的这个赛季并没有结束,联赛冠军不过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两周,他还将代表拜仁为德国杯冠军和欧冠奖杯而战,尤其是欧冠,如今奥利奇以7粒进球紧随打入8球的梅西之后,排名射手榜第二位,由于梅西所在的巴塞罗那已经被淘汰出局,因此奥利奇完全有可能在欧冠决赛中进球并超越梅西,夺得本赛季的欧冠金靴,而这无疑是对本赛季欧冠屡屡上演神奇表现的奥利奇的最好奖品,当然,他更渴望的是帮助拜仁在伯纳乌球场捧起欧冠奖杯!所谓天道酬勤,人们有理由相信奥利奇会在5月23日的马德里圆梦!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