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群芳动态

首战告负次战险胜 世乒赛朝鲜女乒不再“神秘”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25日02:36

  朝鲜女乒一向被中国媒体称作“神秘之师”,然而在本届世乒赛上,总让强手挠头的朝鲜女乒自己却遇到麻烦,屡屡陷入苦战,难道这支作风硬的队伍成了“软柿子”?

  实力下滑 朝鲜风光不再

  依然一水儿光溜的短发,依然一脸难掩的杀气,但是本届世乒赛上的朝鲜队已经风光不再,她们不但下滑到小组六号位置,而且至今两战一胜一负,丝毫没有崛起的迹象。

  首战中国香港,朝鲜小将虽有年龄优势,却苦于三位“高龄”对手的左推右拨,无处发力,最终韩玄松2比3负于帖亚娜,金仲2比3输给姜华珺,金熙宋0比3向张瑞俯首称臣,把朝鲜队教练看“黑”了脸。次战遭遇法国队,她们也是直打到第五场的第五局,才惊险胜出。

  每次征战世界大赛,朝鲜队都会遣出新人上场,但近年随着金英姬、金云美、金香美三员大将的相继退役,已经鲜见新生力量。此番亮相的全是“老面孔”,除了在广州世乒赛挑落王楠一战成名的金仲外,“久经沙场”的韩玄松、英容慧和金熙宋世界排名竟都在百名开外。

  神秘消失 国乒不以为惧

  “朝鲜女队之所以神秘,是因为她们很少参加世界大赛,大家对她们不了解,不过这也使得朝鲜队员应变能力不强。”一位香港随队教练如是为记者分析,“她们虽然打得凶,但是球路很老实,就那么几个套路。”得知记者来自中国,这位教练笑言:“你们不用关注朝鲜队啦,她们已经不是你们的对手了!”这样的说法也得到了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的认同,当记者问起朝鲜这次“意外”失利时,施指淡然道:“那几个本来水平就不高吗!”

  当然,朝鲜女乒反手生胶的怪球还有,敢于搏杀的意志尚存,只要她们站在场上,谁都不敢掉以轻心。这不,中国队每逢朝鲜队比赛,必然早早就派人在场边架起机器,还是不敢把朝鲜人彻底放下。

  晨报莫斯科专电

  特派记者 刘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