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场外花絮

李武军探访毛主席语录发源地 莫斯科地铁不可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武军
2010年05月25日04:02
马龙
张继科
王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莫斯科世乒赛小组赛继续进行。搜狐体育独家连线中央电视台著名乒乓球记者李武军,请他畅谈了世乒赛赛场外的点点滴滴:

  探秘莫斯科地铁

  今天由于遇到了电视台的俄语日,很多区域都限行,我们去欧广联传片子的时候,只能选择乘坐地铁前往。一提起莫斯科地铁,大家都有点忐忑不安,但今天我亲身感受了一下,莫斯科地铁绝对要比想象中好很多。

  从1935年就修建好了第一条,莫斯科地铁至今为止已经有11条线路。我发现这个路线图比较有意思,交错着,就问当地人什么意思。当地人告诉我,这不就像是光芒四射的太阳吗,俄罗斯人的这种情怀,可见一斑。莫斯科的地铁距离地面特别深,想要乘坐地铁,必须从地面上下来,经过一个斜坡,再乘坐滑梯才能到。地铁距离地面大多数在100米左右,最深的地方到了200米。你站在上面,看不到底,就感觉像是要下井了,进入到煤道里面。从地面乘坐滑梯到地铁,最长的一段差不多要花费3分钟的时间。但没想到,地铁站里面的高度很高,基本上在8到10米左右,所以即使在这么地底,也丝毫不觉得憋得慌。

  莫斯科地铁在高峰时期是50秒一班,平时是70到90秒一班。在地铁上兵没有人挤人、人挨人的情况,大家都非常悠闲。而且我们还经过了曾经爆炸过的地方,并没有任何情况。

  走进莫斯科大学

  今天我们还有幸去参观了俄罗斯最富盛名的莫斯科大学,这所大学已经有255年历史,拥有30所院校,距离本次世乒赛的场馆有15公里的距离。这里的数理化在欧洲都比较有名,尤其是化学专业。作为全世界化学米朝拜圣地,莫斯科大学从1918年开始到现在 平均是每10年产生一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至今为止已经有10位了。莫斯科大学的目标是在2018年产生第11名。

  那段著名的“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正是在毛主席1957年参观莫斯科大学时候对留学生们说的。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