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动态

李武军:柳承敏值得尊重 葡萄牙教练等着被采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武军
2010年05月25日04:16
柳承敏气势如虹 帮助韩国男乒取得两连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莫斯科世乒赛小组赛继续进行。搜狐体育独家连线中央电视台著名乒乓球记者李武军,请他畅谈了世乒赛赛场外的点点滴滴:

  今天的世乒赛赛场,有两个场景让我有些印象特别感动。一个是来自中国队的老对手、韩国队的柳承敏。今天韩国队的对手是罗马尼亚队,柳承敏是第二个出场。在第二局的时候,他输掉了,原因是右肩肩伤复发。当时韩国队教练金泽洙就把他叫到一旁,告诉他要多发“钩子发球”,在经过调整之后,柳承敏很快就获得胜利。

  但在获胜之后,柳承敏并没有离开,他坐在地上,光着膀子。队医按住了他的右肩,随即也拿来了冰袋。本来队医是想把冰袋直接放在柳承敏肩上,但放不住。于是柳承敏就穿了件T恤,用胶带缠住冰袋上,然后再用胶带一圈圈固定在肩上。柳承敏也就这么带着绷带给吴尚垠加油。

  后来我们也对他进行了采访,他说这是老伤了,但还不是主要的伤,自己的膝伤才是最严重的。他说这次比赛自己的状态不是特别好,只能这么撑着,打完之后要回国进行一些治疗。也不准备参加中国的乒超联赛,准备静下来好好养伤。

  这突然让我很感动,柳承敏确实很不容易,作为中国队这么多年的对手,他很值得我们尊重。

  还有一个场景,出现在葡萄牙队与奥地利队的比赛之后。这两队奉献了世乒赛开赛以来最为激烈的一场比赛,一直打到了决赛盘的决赛局,最后葡萄牙以15-13赢得了胜利。比赛结束后,全场观众都为这场比赛鼓掌。

  要是在足球场上,葡萄牙队想要赢奥地利队比较容易,但在乒乓球场上,葡萄牙的年轻小将们面对的是拥有施拉格的奥地利队,我觉得他们的获胜也算是爆出一个冷门。葡萄牙队获胜之后,一旁的队员们都兴奋地冲上去,拍打取得最后胜利的小伙子脑袋,他也伸出了双臂,不停地在挥动着庆祝。

  不光队员么兴奋,葡萄牙队的教练也是如此。当他经过混合采访区的时候,媒体记者们都还没有到位,他就站在原地等着。教练在混合采访区等着媒体来采访,这样的情况不多见,这说明了这场对于他们来说完全是意料之外,他也急需向媒体们发表他此时此刻心中的兴奋和感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