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亚洲杯半决赛在即 教练“上发条”队员放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25日07:24

  本报成都专电 昨天,中国女足的全体队员在现场观看朝、日之战上半场比赛后集体赴成都市区的春熙路逛街放松,不过教练组与高洪波、李应发、殷铁生这3位临时顾问却留下来看完全部比赛,随后返回酒店给队员们制作图像教材。领队曹景伟解释:“队员应该有意识地放松一下,而作为教练和服务团队,我们必须上紧发条。”

  与其他对手仅派三两个教练侦查对手赛况相比,中国女足无疑是本届亚洲杯赛场中最重视情报战的。曹景伟说,“教练组和高指导他们显然不是到这里走马观花的。他们每个人都有分工,帮助全队整理分析资料,让队员们的跑动、拿球有的放矢,高指导做分析很精细,正好给教练组有益的补充。”据了解,3位顾问返回酒店后立即碰头集纳信息,随后由擅长软件操作的高洪波亲自动手制作对手特点的录像剪辑,“我们和教练组先把剪辑分析一遍,弄出精华的东西直接传给队员,避免浪费时间。”曹景伟说。

  与教练组“上紧发条”相比,队员们获得难得的调整。在看完朝、日上半时比赛后,队员们获准赴市区闲逛。曹景伟说,“队员们的精神最近实在有些紧,现在距离半决赛还有3天,该让她们松一下了。”不过放假的同时,姑娘们被严令要求不得在外乱吃东西,并于晚上7点半准时出现在驻地餐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