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上海队赴云南夏季特训 骑车训练李根座驾值两万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5日09:57

  在腾冲,天气预报是不作数的。从上周日上海男篮抵达这座西南边陲小镇算起,预报中的那场大雨始终没有出现。昨天清晨虽未放晴,但终归是个凉爽的好天气。

   “大飞,穿背心太冷!外边风还挺大的,换件T恤吧!”已经在大堂等候的李根提醒着刚出电梯的队友彭飞。约定早上8点半在酒店大堂集合,但提前十分钟8名参加夏训的球员便陆续到齐。因为队长刘炜在国家队训练,罗旭东、王勇等球员则处于伤病康复期,这一次前往云南腾冲集训的上海队算得上是一支“精简部队”,除了王立刚、孟令源、李根、彭飞以及吴洋,还有三名青年队小将,而带训教练只有体能训练师詹姆斯·斯科特一人。

   “这是训练的第一天,强度不会太大。我们会从酒店骑车到山上,然后做一点拉伸和放松运动,再骑车返回。”在大堂,詹姆斯简单地介绍了训练安排,由于集训十天,而队员们刚结束四十余天的长假,因此他所安排的训练量也是逐步递增,好让大家慢慢适应。

   等到全员到齐,大伙绕过酒店,来到一条小巷里的自行车租车行。为了配合上海男篮的夏训,腾冲当地体育局积极配合。事先预购了12辆城市自行车,不料对于这些人高马大的球员来说,车子实在太“单薄”。于是,临时吊配了十多辆山地自行车,而队员们在租车行看到的一排山地车都是从昆明加急送来的,有些车座上的商标都还在。

   “瞧!我这车可是镇店之宝!”头一个选车的李根一眼相中了一辆红色涂装的,据说这辆属于车行老板的山地车价值2万多元,而新“车主”李根迫不及待地在巷子里小试身手。“刚子这车还是法拉利的……这车胎没气,打足一点,待会骑起来轻松……帽子是不错,可戴着太热……”,原本沉寂的小巷立马因为这群“试车手”迅速变得热闹起来。唯有青年队球员张雷格外郁闷,跨上车东倒西歪地坚持个七八米,他便败下阵来,“我小时候也学过,可摔了几次就没再坚持,现在学还来得及吗?”身高2.05米的张雷来自哈尔滨,由于车技实在不过关,他最终被排除在车队之外,队员们雄赳赳气昂昂向来凤山迈进的时候,他却只能在小卡车的副驾驶座位上当个看客。

   从酒店到来凤山并不算远,也就2公里左右的路程,但一大半都是爬坡的山路。直到车轮碾上这段路,队员们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体能训练。刚开始那一腔热情立马被这逐渐走高的上坡路消磨殆尽,原本聚拢的车队也慢慢拉开了距离。目的地来凤山国家森林公园是腾冲十二景之一,森林覆盖率超过九成,尤其是初夏的早晨,空气格外清新。可喘着气蹬车的上海队球员完全顾不上享受,骑了十多分钟抵达山脚便纷纷从自行车上逃离。“太累,真的是……爬坡真的很难骑……”头一个抵达的孟令源还能说上两句,随后跟上的几名队员迈下车就只顾着喘气,连喊累的力气都没了。

   由于盘山小道的坡度太陡,詹姆斯在山脚下改变了随后的训练计划,把骑车改为了跑步。喝上两口水,队伍便再次出发,绕着盘山路向山顶进军。

   在腾冲,来凤山不仅是旅游景点,同样也是当地住民锻炼的好地方。“一般是从另一头的台阶路上来,然后再从盘山路往下走,这样比较省力。”随行的当地工作人员介绍。显然,为了达到更好的训练效果,詹姆斯选择了反其道而行,他并没有要求大家一口气跑完,“分组完成,每一组跑8分钟再步行2分钟。”但还是苦了逆行推进的队员,两公里的爬坡路跑了半小时才到达山顶。而这一次,孟令源再次成为第一个抵达终点的队员。詹姆斯几次重复孟令源的英文名“Sky”,毫无疑问,在教练眼中小孟的体能状况是最出色的。

   在山顶匆忙地喝上几个水,已经清一色背心打扮的队员再一次听到詹姆斯的指令,“下山!”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可到了球队这里正好颠倒一下。拾级而下,大伙已经从先前的痛苦中解脱出来。山间绿树成荫,分外凉快,偶尔冒出的鸟鸣反倒衬出了那份宁静,倒是大伙的步子都有些沉。“还好没骑车上来,否则更惨!”发梢的汗珠都快连成了线,吴洋倒觉得上午这一练很爽快,“感觉好久没这样出汗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