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女儿动态

女儿对姚明未来影响深远 或因此选择和火箭续约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5月25日10:07

  本报记者小西报道 虽然火箭队早已在季后赛出局,但女儿的出生还是会让姚明十分开心。那么千金降生会对中国巨人的未来产生什么影响呢,姚明会不会因此选择和休斯敦续约?美国一些媒体对火箭这个夏天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分析表明火箭面临的有两条路,一条是在这个夏天招来巨星,如果失败,那么休斯敦的球队可能会走另外一条路,那就是在2010-2011赛季结束之后开始重建,到那个时候火箭将肯定不会和姚明续约,至少不会拿出一份有足够诚意的长合同给姚明。

  后种说法的论据是,火箭本赛季没有球队的全明星帮助,但依然收获了42胜40负的战绩,这样的表现能够对大牌球员产生足够的诱惑。在今年夏天,火箭肯定会努力去追逐全明星球员,如果这条路最后没有走通,那么莫雷就得希望姚明的回归能够帮助火箭,但如果姚明无法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准,那么阿里扎将可能会被继续赋予重任。等到了2010-2011赛季之后,火箭会选择重建,到那个时候,火箭可能会选择不会与姚明续约。

  不过,有媒体立即指出,由于姚明的优势(身高、投篮手感)不会随着做手术而改变,而手术影响的方面(速度、弹跳)本来就不是姚明的长处,所以球迷们对于姚明下赛季重返巅峰还是充满信心的。而且,由于姚明整整一个赛季没打篮球,他下赛季的体能储备甚至可能达到职业生涯的最高峰。火箭过去两个赛季的运作都是以姚明为未来核心进行的,他们不可能放走自己未来的夺冠基石。

  火箭目前正在努力展开谈判,希望换取首轮第三或者第四顺位的选秀权。一切迹象显示,火箭通过交易得到理想选秀顺位的概率是非常大的,这意味着他们有望选中费弗斯。费弗斯虽然前途无量,但他目前只是一个还不满19岁的少年,在NCAA赛场平均仅能得到12.1分8.4个篮板2.1次封盖,他还不具备立即成为一支球队内线核心的实力。所以,莫雷认为至少在费弗斯成长起来的时间里,火箭还是需要姚明的。姚明不但可以确保火箭内线的攻防水平,还能成为费弗斯最好的球场导师。

  此外,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接受采访时提到,女儿的出生不会为姚明的恢复训练带来困扰。“姚明的康复性训练一直在按部就班地进行,而且姚明的恢复状况比之前估计的还要略微好一些。”因为女儿出生,姚明可能更期待安定的生活,毕竟这样对女儿的成长更加有利。章明基也透露,姚明最近确实还没有考虑续约问题,他应该不会提前跳出合同,“和火箭的合同还没有考虑,现在还早呢,续约不续约都不着急。姚明还有足够一年的时间来考虑这个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