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台球

肖国栋:中国的台球届不是只有丁俊晖和梁文博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5月25日10:37

  作为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最受关注的项目,台球可谓大腕云集。不过,从比赛开始之日起,这个项目先后送走了丁俊晖和梁文博两位最大的明星,但他们的离开也正好为黑马腾出了空间。年仅21岁的“四川一哥”肖国栋也最终甩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为自己,也为四川拿到了一个历史性的全国冠军。

  早在去年四月中国公开赛中,肖国栋首轮即淘汰丁俊晖,次轮又和奥沙利文杀得难解难分,这位四川球手便迅速蹿红,甚至有人认为由他取代丁俊晖成为中国斯诺克“一哥”仅仅是时间问题。虽然此后他并没有跻身国家队,但肖国栋掷地有声地表示:“我早晚会让所有人知道,中国台球不是只有丁俊晖和梁文博!”

  去年7月,这位新星成为首位与国外顶级斯诺克经纪公司签约的中国内地球员,成为亨德利的师弟,师从台坛名宿格里菲斯。此后,在国内外大赛中,肖国栋的状态似乎也上了一个台阶。而在国内已经有媒体称其为“丁俊晖第二”,对此,肖国栋在接受采访时曾发出“我要做就做第一,而且是肖国栋第一”的豪言壮语。

  去年9月,肖国栋与四川台球协会续约,代表四川参加本届体育大会。当时谈到目标时他曾表示:”无论任何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目标当然是金牌。”而今,他终于如愿以偿了。 记者 孟武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