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杜先生回归接受专访:我不是天使 也经常犯错误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5月25日12:22

  亚泰战绩回升,当家球星杜震宇也“神威再现”;本报记者对话“杜先生”,还原其真实心声

  从联赛开始阶段的连续不胜到后来的逐步重回正轨,2010赛季,长春亚泰的比赛轨迹可以用起伏不定来形容。与亚泰走着相同轨迹的,还有队中的当家球星杜震宇。亚冠首战,杜震宇的一次无谓犯规,直接导致球队在客场输给鹿岛鹿角。

  中超联赛赛场,面对陕西,杜震宇一传一射之后便是一张红牌。“天使与魔鬼”,一时之间成为了对杜震宇的最佳形容词。但是,最近三轮比赛,昔日那个“乖宝宝”杜震宇又重新回来了,对阵青岛,杜震宇一次直接助攻,一次间接助攻,是球队赢球的最大功臣。

  对阵山东鲁能,杜震宇又是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帮助球队获得了一场平局。赛后,“杜先生回归”成为了球迷议论最多的话题。

  昨天,杜震宇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在谈到这些表现的时候,小杜显得很坦诚,“我不过是做了该做的而已。”

  球队的天使?

  “我没那么伟大,我就是我自己。”

  记者:最近的几轮比赛,你的状态非常好,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更是帮助球队率先取得了进球。现在大家都说,以前的那个杜震宇又回来了。

  杜震宇:我去年受伤之后就一直在恢复。现在年龄有些大了,不像年轻时恢复起来那么快,周期会更长。可能联赛打到现在才刚刚完全恢复。所以状态在一点一点的显露。

  记者:知道吗?现在外界都认为你就是球队的天使,只要你发挥的出色,亚泰的赢球机会就会很大。

  杜震宇:这个我还真不知道。球队现在压力很大,作为一个球员,当然心里也很着急,也希望可以赢球。我可不是什么天使,我就是我自己,我没那么伟大。

  记者:最近关于对你的评价挺多的,很多人都说,小杜都已经结婚了,怎么脾气还那么大,有的时候在场上还控制不住自己。

  杜震宇:大家到了场上,都想赢球,都希望把平时最好的东西拿出来。你像我们今年的好多比赛,本来场面上都是占据优势,也应该获得胜利,但最终还是输球了,你说作为老队员,我能不着急吗?这不是结不结婚,也不是脾气大小的事情。

  球队的魔鬼?

  “我也是普通人,也经常犯错误。”

  记者:不得不承认的是,你今年在球场上的红、黄牌数量确实要比以前多。比如,与鹿岛鹿角的那场比赛你的黄牌就是没有价值的,对阵陕西那场比赛也得到了红牌。

  杜震宇:这个我不想解释太多。我只是想说,我也是普通人,我也会经常犯错误。

  记者:其实也正是因为这些错误,外界才有了“你是魔鬼”的说法。你现在也应该体会到“天使与魔鬼”的感觉了吧。

  杜震宇:我之前也说过很多次。我在踢得好的时候,很多人会来捧我。我在踢得不好的时候,又会有很多人来损我。说实话,我已经过了那种听到别人表扬就“飞起来”的时候了,当然,那些损我的人,我也希望他们可以站在一个公正的角度来看待问题。我们都希望球队好,都希望亚泰足球好,我想在这点上大家应该是一致的。我希望大家可以公平的对待我,对待我们的球队。

  球队的功臣?

  “我的压力很大,我只想踢好球。”

  记者:没有伤病的杜震宇可以说是亚泰的顶梁柱,最近几轮比赛,你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这点。至少在最近的比赛中,你就是亚泰的功臣。

  杜震宇:我是球队的老队员了,刚才我也说过,在球队的困难时期,必须要有人站出来。我、王栋,我们都需要这样做。前一阶段,我的压力很大,我就是希望好好的踢球,毕竟我也不再年轻了,希望可以在竞技状态最好的时候,不给自己,不给俱乐部留下任何遗憾。

  记者:沈祥福指导在刚来亚泰的时候,你就曾经说过,他就像你的父亲一样。和沈祥福指导合作,“报恩”好像是你提及最多的话题。

  杜震宇:当年我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时候,我就曾经在第一时间给沈祥福指导打了电话。可以说,这么多年了,没有沈祥福指导的提携,我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就。当年,在国奥队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因为伤病没有给球队出力。这是我的遗憾。现在,有机会在沈指导手下踢球,这当然也是一个“报答沈指导”的机会。

  记者:关于沈祥福指导的执教,长春球迷一直很有想法。认为沈祥福指导用兵保守的人大有人在,你们每一次主场比赛,也经常有球迷喊沈祥福下课。你作为球员,怎么看待这些问题。

  杜震宇:教练员的战术问题,这不是球员来评价的。我要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来执行教练的战术。球迷当然也可以有自己的选择,他们当然也希望球队的成绩好。我不能评价球迷,也不能评价主教练。

  记者:今年亚泰俱乐部已经将目标锁定为联赛冠军。俱乐部的高层也一再强调,联赛冠军是一个刚性目标,是不可能改变的,而且,这也将是考评主教练和球员的一个重要指标,你作为球队的核心,有什么看法?

  杜震宇:我们俱乐部制定了目标,作为球员当然是必须要完成这个目标。前一阶段,由于沈指导刚到球队,我们的磨合还存在一些问题,所以,成绩并不好。大家都很着急。现在,可以说是主场与陕西比赛之后吧,我们的感觉又重新找到了。现在距离联赛的第一阶段还有两场比赛,我们也制定了相应的目标,我想,现在联赛的积分差距还不大,我们应该有很大的机会。再者,马上就要世界杯了,我们也会有一个间歇期,这对于磨合球队,调整状态是一个不错的机会,等着看吧,联赛第二阶段,我们会赶上去的。

  (记者 于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