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男乒阵容“尝鲜”首战告捷 刘国梁雪藏王皓马琳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5月25日15:17

  本报讯 雪藏王皓、马琳奥运双虎,中国男团世乒赛首秀小鬼当家,初战告捷。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在莫斯科揭幕的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迎来了男团中国与法国的焦点战。

  作为中国男乒在世乒赛上的首秀,主教练刘国梁果断雪藏王皓、马琳奥运双虎,派出了许昕、马龙、张继科的年轻阵容。

  其中,除新“一哥”马龙曾在广州世乒赛团体赛的小组赛有过亮相外,许昕和张继科都是世乒赛的新人。

  这也是自1981年第36届世乒赛以来,中国男队首度在世乒赛首场比赛中起用两名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年轻选手出场。而平均年龄只有21岁的三人,也创下了近10年世乒赛团体赛首秀阵容最低的一次。

  新三剑客的表现也不负众望,比赛过程有惊无险。拿到直通莫斯科第一张入场券同时也是首次参加世乒赛团体比赛的“90后”小将许昕为中国队打头阵,以3∶1力克法国一哥勒古,打响头一炮。

  第二盘出场的马龙虽然同样丢掉了一局,但仍以3∶1战胜对手阿德里安。

  随着张继科三盘横扫莱贝松,中国男队最终3∶0完胜法国,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李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