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张继科延续一骄人纪录 “坏小子”或成抗韩英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5月25日16:06
马龙
张继科
王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第三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张继科延续了此前的良好表现,以3-0轻取对手,不仅赢得了至关重要的一分,也创造了世界团体大赛6战全胜不失一局的骄人纪录。在去年的世界杯,张继科首次参加世界团体大赛单双打4战全胜不失一局,本届世乒赛到现在为止张继科出场两次,同样不失一局。这位曾经的“坏小子”以稳健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广阔的空间。

  世界团体大赛6战全胜不失一局

  在男乒出征莫斯科世乒赛的五人中,张继科是唯一一位没有世乒赛单打参赛经历的选手,也是唯一没有夺得过世界性赛事单打冠军的一位。张继科年龄跟马龙一样大,成绩却比不过年轻两岁的许昕,经验更是无法与王皓、马琳这两位老将相提并论,使得他一度被视为五位参赛国手中地位最边缘的一位。不过张继科凭借全面的实力与稳健的表现还是获得了信任。张继科是右手横拍打法,身体条件出色,正手杀伤力较大,反手比较过硬,整体实力厚实。

  在小组赛前三场,张继科在第一战和第三场各出场一次,分别以3-0战胜法国选手莱贝松和希腊的帕帕迪米特里乌,两战全胜不失一局。值得注意的是,张继科去年在世界杯首次参加团体世界大赛,便有出色表现,当时连克吴尚垠、江天一等名将单双打4战全胜,不失一局。到现在为止,张继科在世界性团体大赛已是6战全胜,不失一局。同为年轻选手的马龙和许昕都没有做到这一点。

  曾经的“坏小子”冲击最稳之人

  相比同龄人马龙,张继科的乒乓球之路颇为坎坷。在职业生涯早年,身体条件出色的张继科实力甚至在马龙之上,15岁便进入到了国家队。不过个性强烈的他因为违反队规,被退回到了省队,这一耽搁就是三年,而马龙则在这段时间以稳定的表现确立了未来领军人物的身份。在去年的直通横滨选拔赛,张继科再次暴露出类似的问题,因为在比赛中不服从教练,又引起了一场风波,他最终遗憾无缘横滨世乒赛单打比赛,少不了这次风波的干系。

  好在张继科在这两场风波之后痛定思痛,加上自身实力厚实,表现越来越稳健。张继科技术不如马龙先进,冲击力不及新一代直拍许昕,不过稳健正在逐步成为他的标签,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利好因素。值得注意的是,韩国教练在本届世乒赛放出狂言,声称要抓住中国队经常负于力量型球风的弱点。这种说话虽然有狂妄和荒诞之嫌,不过对于主要对手的策略,国乒也需谨慎应对。而从力量角度看,身体条件出色的张继科无疑正是国手中最优秀的一位,而且技术厚实的他对吴尚垠、柳承敏这两位力量型选手的战绩较为过硬,有可能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肩负起重任。(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