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解读游泳省运会前景 李泽: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5月25日16:36

  解读东莞游泳本届省运会前景

  李泽: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

  ○ 本报记者 鲁君

  毫无疑问,金牌产量最多的游泳和田径向来是决定各市、区队在省运会这样的大型综合运动会中最终排名的“两条腿”。那么对于东莞来说,其中的一条腿——游泳的水平现在处于广东省的一个什么地位,这次省运会的前景又如何呢?对此,东莞市游泳中心副主任李泽给出了他的看法。

  4月15日,第八批全国“游泳之乡”、“先进游泳池馆”命名表彰大会在深圳举行,李泽代表东莞前去接过了“全国游泳之乡”的证书,这已是东莞这座地级市连续第8次蝉联这一美誉。“这个评选是4年一次,32年来,东莞从未错失这一称号,从另一方面印证了东莞游泳发展的潜力和实力。”李泽说。

  据李泽介绍,因为近年来引进了几位高水平的教练,原本实力就不弱的东莞游泳水平稳中有升,在2008年、2009年的省锦标赛中,东莞两次都获得了第三,仅排在实力超群的广州和深圳之后。“实打实地说,游泳这个项目上,广州和深圳的实力比其他队要高出不少,因此省运会其他队最多也就是拼下第三。”李泽分析道,“虽然近两年我们两次在省里获第三,刚好压过这次的东道主惠州(第四)。但在我参加过的5次省运会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届的东道主会在游泳这个项目上跌出三甲。”

  此次省运会,东莞共有52名选手参加游泳比赛,而突破的重点在乙、丙两个低年龄的组别上。“游泳比赛要取得好的成绩,除了自身的水平,很大程度上也看运动员的临场心理和发挥,因此具体成绩很难预测。不过可以这样说,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应对困难,争取最好的成绩。”李泽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