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陈玘:退役当教练最理想 远离女人就是远离灾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5月25日18:11

  5月24日,第50届世乒赛已经进入了第二天的赛程,在国乒五虎为打哪一场比赛而忐忑不安时,陪练陈玘却无需经历这番“折磨”,上届世乒赛,他还与王皓搭档拿到了男双冠军,而这一届,他只能作壁上观。陈玘表示,当别人比赛的时候,他会在一旁训练,而等比赛结束后,他会选择与动画片《火影忍者》为伴,26岁的他没有否认已有“另一半”,虽然不愿意透露更多情况,但是肯定“不是娱乐圈的”。

  陪练,队友偏爱我左手

  24日男乒与波兰的比赛于当地时间晚上8时开打,因此全队上午10时20分来到了训练场。热身,对抗,陈玘的训练跟其他人没有两样,唯一不同的就是他不用考虑何时上场。

  回酒店的大巴上 ,陈玘没有什么失落的表现,反而边与王皓研究手机,边与其他人开着玩笑。“这不是我第一次当陪练,卡塔尔世锦赛的时候我也是陪练。”对于陪练身份,陈玘看得很开,“反正拿了冠军都会一样高兴了,他们比赛的时候我会在旁边训练。”他透露,其实这次的陪练,本来是要在他和郝帅之间选一个,“后来教练征求队友们的意见时,他们更加倾向于我,因为我是左撇子,欧洲的波尔、梅兹等选手都是左撇子,选择我会比较有针对性。”

  哥不寂寞,哥有火影陪

  其实 ,真的来到赛场却不比赛,肯定还是有点落寞的,说到比赛之余如何打发时间,陈玘长吁一口气,用另一种方式来回答记者的问题,“有一句话说得好,哥不寂寞,哥有寂寞陪着。”说完,他自己也忍不住笑了。

   真正陪着陈玘的是动画片。“我现在跟以前不一样了,更喜欢一个人待着,比如上网打打游戏,在线看看电视剧什么的。”而动画片却一直是他的最爱,“我最喜欢的是《火影忍者》,当然《死神》、《海贼王》也看,这是最流行的三大经典嘛。”陈玘笑言,虽然26岁的自己在国乒已经属于“中年”,但是“永远都要保持年轻的心态。”

  “远离女人 ,远离灾难”

  女朋友的话题也是不可避免的。“你今天一定要谈男女关系的问题是吧?”陈玘做出很无奈的样子,不过并没有回避拥有“另一半”的现实。至于女朋友是个怎样的女孩,陈玘没有直接给出回答,但表示“我不会找娱乐圈的女朋友。”“你想,我就是个飘忽不定的人 ,到处去比赛,怎么可能再找一个同样飘忽不定的女朋友。”

  “在国外不跟女朋友煲电话粥吗?”对于这个问题,陈玘大有“已经过了那个阶段”的意思,“我现在要远离女人,远离灾难。”陈玘开着玩笑表示,“现在越来越搞不懂女人。”

  退役,当教练最理想

    其实,在世乒赛不能上场,在某种方面也意味着,陈玘可能在远离国乒核心的位置,但陈玘并不承认目前已经接近职业生涯的终点,“其实球只要是想打,就可以打下去吧,现在运动员的职业生涯都很长。”

  不过他也承认,退役的问题作为一个“假设”还是假设过的。在很多人眼里,陈玘是一个活跃而“耐不住寂寞”的人,但是他对于退役之后的打算却让人有些意外,“如果说理想的职业,应该还是跟乒乓球有关吧,比如当教练,这样上手就会比较快。”这个南通小伙子说,将来退役了,一般会回江苏发展。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