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刘国梁看好葡萄牙:队员有灵气 或成新一代瑞典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5日19:31

  本报莫斯科今日电 (特派记者 俞剑)葡萄牙队胜奥地利队的比赛进行到第五场时,正在候场的中国球员和教练都跑到场边看球。刘国梁非常看好葡萄牙队:“葡萄牙的3名队员很有灵气,拥有少有的天赋。如果他们国家愿意投入,几年之后,他们可能成为新一代的瑞典队。”

  刘国梁慧眼相中这三名球员,他说:“不是欧洲没人,而要看国家的重视程度。”从中国队的角度来看,他更希望葡萄牙队能和日本队一样,成为在欧亚两地的第二支强队,“这样中国的对手更强,世界比赛的观赏性就更强。”

  据悉,葡萄牙队已经向中国队提出希望参加中国训练营的要求,8月1日,葡萄牙的一号选手、左撇子蒙代罗将到中国训练。刘国梁说,国乒正在积极安排,其间正值乒超联赛,可能会抽调一批不参加联赛的二队或者省市队较好的球员和他们一起练球。“他们有这种天赋,如果他们到中国打球,好好磨练一下,以后有可能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为了表明中国队推出“养狼计划”的决心,刘国梁诚恳地说:“如果他们的教练愿意来训练营,我们也会去给他们讲课。技术的东西没有国界,没法保密。就看他理解得有多深。不能光我们进步,其他队越拉越远就没意思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