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红钻

姜坤:逆转国安布帅指挥有方 双赛对手强劲难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5月25日20:36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9轮的京沪大战激情四射,上海申花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最终在虹口足球场以3-2逆转战胜卫冕冠军北京国安,登上了积分榜榜首位置。本期上海五星体育频道《五星足球》节目,沪上名嘴娄一晨与申花中场大将姜坤共叙京沪大战的赛前赛中赛后的焦点话题。姜坤表示,“布帅赛前做了详细的研究,尤其是针对国安的右路,申花永不放弃的精神最终完成了逆转。”对于一周双赛面对的深圳红钻和长春亚泰,姜坤认为对手实力强劲,也很难缠。

  娄一晨:京沪大战开场仅4分钟,国安就先下一城。面对这样不利的局面,申花在丢球后短短7分钟就将比分反超,这其中的秘诀在哪里?

  姜坤:布帅在比赛之前就始终跟我们强调,申花要具备永不放弃的精神,以及对比赛胜利的渴望。

  娄一晨:本赛季申花在布帅的带领下,有意强调两个边路的进攻,这是不是弱化了中路的进攻组织?

  姜坤:布帅在平时的训练中就要求我们,进攻和防守都要具有侵略性,以最快的速度向前,这样就减少了中场无味的倒脚,使得进攻的速度加快了。

  娄一晨:提高攻防速度有着正面和反面的双层作用,用好的话可以将进攻优势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如果使用不当,也许自身也会受到伤害。

  姜坤:申花几乎每场比赛都会丢球,这是目前球需要解决的问题。

  娄一晨:在与国安比赛之前,教练组和球员们对对手有哪些分析和研究?

  姜坤:队员们对国安的情况都比较了解,但是布帅是第一次接触中国足球,第一次对阵国安。但是布帅赛前做了详细的研究,尤其是针对国安的右路。

  娄一晨:国安在首发阵容中没有使用杨昊、黄博文这样的国脚,而是启用了小将祝一帆。

  姜坤:我对祝一帆的了解不多,但感觉黄博文和杨昊的个人能力要比祝一帆要强一些。

  娄一晨:申花上下半场为什么会有那么大呢?

  姜坤:我们太想赢下比赛了,所以下半场踢得比较保守一些,导致场面比较被动。

  娄一晨:戴琳发烧带病出场比赛,但下半场过早得被换下,导致申花中场控制力度和拦截力度下降,给了国安进攻和控球的时间。

  姜坤:我们中场的拦截能力减弱之后,国安的控球更加自如,渗透到30米区域的次数非常多。

  娄一晨:一定程度上而言,国安在左右两个边路保持传统特色之外,中路的小范围传切配合也是一大特色。

  姜坤:今年的国安是中超各支球中每个位置配备最强的球队。

  娄一晨:接下来申花将面临一周双赛,对手是深圳红钻和长春亚泰。

  姜坤:深圳红钻今年有很大的转变,几名外援也非常出色。而长春亚泰整体实力比较强,是一支比较难缠的对手,更重要的是它们正处在上升期。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