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八一VS上海申花

姜坤:跟着布帅踢球很舒服 王大雷:点球不值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05日09:30

  王大雷:点球不值钱

  望着程晓鹏兴奋地冲向自己的队友和教练,王大雷从网窝拿起球,起来后气呼呼地把球重重地砸在地上,郁闷、失望之情显露无遗……那一幕是羞辱,对王大雷的羞辱?至少外界是这么认为的。不过,王大雷却不这么认为,他说“羞辱”不成立、也不认同,更关键是这个点球不值钱。

  “点球打进的瞬间,我是很气,很失望,但绝对不是因为对手的身份是门将,是一个赛前我都没怎么听说过的名字。”赛后回到酒店,王大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主要是因为我判断对了方向,手指也碰到了球,就差那么一点,我就可以把球扑出去了。我是后悔这个。如果我提前横向移动一点点,或者更快一点,这个球就不存在了……”但现实就是这样,由于罚进点球的队员是南昌八一队的门将,形成了王大雷VS程晓鹏的画面,而且对方打进了,因此外界认为这就是对王大雷的一种羞辱。“网上有些人说是羞辱,他们愿意说就说吧。反正我个人觉得这个命题不成立,我也不认同,因为对手就是对手,他们可以选择前锋、后卫来罚,当然也可以选择门将来罚,战术安排而已。我不会关注罚球的人是谁,不管谁来罚,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我的心里和眼中以及扑救,唯一想的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把球扑出去……作为门将,谁也不能保证一定能扑出点球,世界上任何一名门将应该都有丢点球的经历吧。当然,非常遗憾,我没能将球扑出去。”

  正因为这么想,所以赛后的王大雷并非外界所想象的那般沮丧,相反他很开心,他在用餐时和队友们有说有笑。“为什么要沮丧?我们赢球了,我们取得了3分,我们拿到了本赛季第一场胜利,而且还是客场,我们可以拿奖金,为什么不开心呢?给个理由吧。”王大雷赛后坐在酒店大堂里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相反,他打进了点球又如何呢,还不是丢了两个球,尤其是第二个球是怎么丢的,大家都看清楚了吧。所以我说,这个点球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不能给他们带来分数,一点都不值钱。”

  在下半场比赛中,王大雷用多次神勇表现化解了对方的反攻。“真的没什么,我是门将,这是我应该做的。如果说,对方射一次门就进一个,那我想,我也就不配当守门员了,更不配在申花待了,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努力就行了。”或许是经历了太多是非,采访中明显感觉王大雷相比之前成熟了不少,“我们是一个整体,胜利是全体队友一致努力拼出来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