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世界冠军变弱旅“陪练” 国乒恐怖对手避之不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5月26日01:26
刘诗雯
丁宁
郭跃

    搜狐体育讯 开赛三天来,中国男女队几乎没遇到任何阻拦双双豪取小组三连胜。但一个令人担忧的现象是——小组赛第三轮遇到中国队的小组对手,几乎都雪藏主力。国乒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成了那些在世界乒坛版图上三流球队替补的“陪练”。国乒太强大,导致所遇对手不得不采取此下策。这种现象从大处说于世乒赛观赏程度的提升,从小处说增加了国乒进入淘汰赛后的临战难度。

  对手主力 大都玩雪藏

  今天的中波之战,波兰女乒的两大主力李倩、徐洁就没出场。男团小组第三轮,中国队的对手是希腊,本想跟对方的猛将格林卡、削球手吉奥尼斯好好过招,但希腊队没派这两名主力出战,当主教练刘国梁也倍感无奈。

  与中国队分在一个组,显然就少了一个小组出线的名额。于是这些国乒对手,都集中火力争夺本小组另一个出线名额。波兰女队0-3不敌奥地利,但3-1战胜克罗地亚。奥地利也不是很强,她们2-3不敌英格兰,而英格兰又1-3输给了意大利。女团A组形势,除了中国队出线无忧之外,其余各队都在乱战。

  男团A组希腊的出线形势也不乐观,他们除了本轮0-3不敌中国外,他们先后以两个3-2险胜波兰以及东道主俄罗斯。但希腊队还将对法国,如果不能过关则A组另一个出线名额将更加扑朔迷离。在这种情况下,对手自然不愿意派绝对主力,来硬碰中国队找挫折感。

  对手太弱 国手当心手冷

  日本女乒3-2惊险战胜中华台北后,石川佳纯福原爱抱头痛哭。男团方面,韩国、德国等国乒主要对手,也都在经历生死考验。小组赛阶段,国乒的主要目的是找感觉但大部分球队已经在提前搏命。

  希腊的帕帕吉奥格斯是幸运的,像他这样的业余选手估计今后再难遇到与奥运冠军王皓在正式比赛中过招的机会。波兰的女将帕斯特是幸福的,虽然她在与奥运冠军郭跃的三局比赛中一共只拿到了11分。但我们看到,这样的局面出现得多一些的话,对中国队主力不是很有利。中国队进入淘汰赛之前,主力都未遇真正考验的话,一到八强战上来就遭遇黑马死磕,很容易一开始找不到状态。

  其实国际乒联为确保比赛的精彩程度,完全可以效仿其他球类运动,对每次团体赛出战的种子选手进行一定的限制。否则以后这种世界排名差距几百位的对抗太普遍的话,会影响整个世乒赛的观赏性。(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